达赖喇嘛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解决西藏危机

作者:leftfy 发表:2008-03-31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六在印度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解决西藏危机。在祈祷活动后的记者会上,达赖喇嘛表示,他无能为力,只有祈祷。

达赖喇嘛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解决西藏危机达赖喇嘛昨天向全球华人发出一封呼吁信,呼吁与中国领导人就西藏危机展开对话。他表示西藏危机显示通过对话寻求和解的紧迫性。达赖喇嘛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团调查拉萨事件真相,达赖喇嘛表示他从未图谋分裂西藏或制造汉藏矛盾。他不寻求西藏独立。达赖喇嘛在信中再次向中国领导人表达为实现和平愿意共同配合的意愿。关于北京奥运会,达赖喇嘛在信中说他从一开始就支持中国主办奥运会。

达赖喇嘛在呼吁信中回顾了2千年来藏汉两个民族的关系,他认为岁月有助于藏汉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达赖喇嘛在信中重申了他提出的在中国宪法框架范围内寻求解决西藏问题的立场。他说,他的代表跟中国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6轮会谈,但是没有实质性突破。达赖喇嘛表示,他的中间道路立场没有改变,愿意保持接触和商谈。

达赖喇嘛在信中对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这次事件时采取的方式感到万分焦虑。他说,这种编造和歪曲事实真相的宣传方式有可能引发难以预料的后果,甚至给未来的民族冲突埋下祸根。

世界各地继续发生声援西藏的游行活动。在法国,上百名佛教僧人和人权活动人士周六在图卢兹国际博览会开幕之际游行抗议,举着"拯救西藏","西藏自由"的横幅。中国是第56届图卢兹国际博览会的特邀嘉宾。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原定周六为开幕式剪彩,但最后取消了这项安排。图卢兹市社会党领导人则拒绝参加博览会活动,以抗议中国政府对西藏骚乱的处理;在西班牙,数百人周六上午在中国驻马德里大使馆门前游行,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在尼泊尔,警方周六驱散了在中国驻加德满都领事馆门前抗议的人群,并传讯近八十名示威者。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