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地方官员接待副市长全过程

发表:2008-03-31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日,随同省报记者前往某市某县公干。

中午时分,因饥饿到一家大酒店就餐。餐前,见某县县委、政府两办几位工作人员在此观望,随问缘由。两办人员回答说,某副市长今天在本县调研,中午在此吃饭。

顺手指方向望去,但见两个大餐厅门敞开着,厅内中间的大餐桌很是气派,便进去开开眼。

嚯,这餐桌这不小,一圈摆了16套餐具,餐桌双层的,上层的还会自动旋转,转盘中间还有个围城,城里放一盆很好看的花。餐具旁边,还放着座位签,签上印着名字,不用问这是坐这个位置的餐者。看来来此厅就餐的还是烟民,要不然咋会两个餐具前还放一盒大中华呢。

看罢,我心悠然一念,我如能成为此厅主宾,那是何等风光。

出得此厅,又见两办人员谈论还有什么没想到的,千万不要出差错。指挥者不放心,又到两个餐厅查看一番。

估计副市长快回来了,两办人员督促服务生们上凉菜。

菜来了,花样真多,让我眼花缭乱,让我垂涎欲滴。

陪客的党政一把手来了,两办人员神情紧张起来,满面堆笑让领导进厅等候。

我说,你们的接待挺细致,周到的很呢。

两办人员答道,就这说不定还会有漏洞,哪个领导的餐位安排不周,都会不高兴。

副市长回来了,陪同者甚众,呼呼拉拉装满两个餐厅。两办人员紧张地忙碌着,有的招呼领导们按座签入席,有的忙着指引领导们找洗手间,有的陪着服务员到吧台选择合适的饮料。

开餐了,一切都就绪了,两办人员这才安下心来,在大堂内靠近领导餐厅处找一餐桌坐下来,每人要了一大碗烩菜,津津有味地吃将起来。

此情此景,我心里一阵不自在。副市长不就是吃饭吗,何必搞得这么张狂?

为何这样?看得出来,下层的官员们太惧怕领导了。而领导们官架子也够大了,下层官员哪个胆敢怠慢,轻者严肃批评,重者可想而知。

我总觉得,我们的官场还像封建社会那样等级森严,上级永远是对的,下级必须唯命是从。

我有个想法,我们的官员是否可以真正做到官民一致、平易近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