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后代生活:除赚钱还有什么奇特爱好

发表:2008-03-26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一个著名姓氏,得承受多大压力?他们长大后,最难的是"杰出",就像戴维·洛克菲勒说的那样:"一生都挣扎着要配得上自己的名字和继承的遗产";最容易的是"平庸";最容易受指责的是"叛逆"......当然他们可以寻找证实自我价值的其他道路,譬如拍电影、捉甲虫,或成为投资狂人等等。

痴迷甲虫的洛克菲勒传人

据钱江晚报3月25日报导,戴维·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家族第三代传人。他的爷爷老洛克菲勒一手建立庞大的石油帝国,父亲小洛克菲勒生了5个儿子,个个都比较出息,但最有名的是最小的儿子戴维。

根据戴维写的《洛克菲勒》传,这个家族教育孩子的方法非常科学、严格。比如,父亲常常亲身示范如何成为一名优雅的绅士,向孩子们展示,如果整整齐齐装箱打包,就能比胡塞一气装进更多的衣服;教孩子如何叠夹克外衣,这样从箱子里取出时就不会有皱褶......

虽然家里十分有钱,但戴维·洛克菲勒少年时期总是滑着旱冰经过中央公园到林肯学校上学,原因是父亲强调"每天都要锻练身体",家庭司机只是开着车跟在后面。

总之,他没有被惯坏,而且非常明白自己的责任。他曾说过,"一生都挣扎着要配得上自己的名字和继承的遗产"。这个家里的宠儿成年后取得诸多成就,比如成为美国大通曼哈顿银行董事长,控制着泛美、环球等美国前五大航空公司,成为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的投资者等。双子大厦也叫戴维-纳尔逊大厦,纳尔逊是戴维的哥哥。

不过,戴维还是一位甲虫狂,他的甲虫收藏量绝对前无古人:9000种、157000个标本,他的成就被列入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目录。戴维大力资助设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研究站,专门采集西南各州的昆虫标本。他们分离出两个稀有品种,并以"洛克菲勒"姓氏命名。

据说,戴维从10岁起就在黄石公园的树林里四处奔跑寻找甲虫做标本。等到他进哈佛大学时,对甲虫的偏爱已登峰造极,因而获得教师的特许,选修研究生的昆虫学课程。他在大学里唯一获得优等成绩的,就是这一门课。

后来,即使他当上大通曼哈顿银行首脑,在谈话时还会突然心不在焉,扑向在地上爬行的昆虫,逮住后放入小瓶,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谈话。如果他不是一个银行家,很有可能会像对自然科学有所贡献,他是那种典型能成"家"的人。

工作最努力的亿万富翁

阿尔瓦利德·阿苏德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的侄子,这位王子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经商上,2007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将这位全球工作最努力的富翁评选为中东地区首富。从他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位不折不扣的"投资狂人"。

15 岁起,阿尔瓦利德就坚持听BBC电台新闻学习商业知识,阅读时政杂志和报纸。1976年,他到美国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学成后回到沙特开始涉足商界。父亲资助他1.5万美元,此外他将父亲给他的一栋价值150万美元的房子抵押出去,获得40万美元现金。凭藉这些资本,他展开一系列的商业冒险。

阿尔瓦利德王子有机会接触沙特政商界的要人,他利用这一身份游说政府官员,拿到价值不菲的房屋建造合同,又利用父亲曾担任驻法大使的背景,将很多欧美奢侈品引进沙特,这门生意给他带来每年上千万美元的收入。

随着阿尔瓦利德在建筑和房地产业的成功,他的财富滚雪球式地增长。他建立了"王国控股公司",把触角伸向其他领域。他成功地利用财富和王室血统,编织了一个由各国政要和商业钜子组成的关系网。

阿尔瓦利德还会在毁灭里寻找机会,当上市公司陷入资金危机或不利传闻,股价一路狂跌,阿尔瓦利德不是抛售,而是买进。事实上,他的成功,正是建立在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基础上,他总是能将那些摇摇欲坠的企业变成他的赚钱机器。

1990 年,花旗银行因美国房地产贷款坏账等原因陷入泥沼(历史现在又重演了)。阿尔瓦利德得知此事后,以每股12.46美元的价格,认购了花旗4.9%的普通股。随后,花旗的股价开始回升,阿尔瓦利德又追加了5.9亿美元的投资。时至今日,阿尔瓦利德当时所投的9亿美元已增值到100 亿美元。

1997年,阿尔瓦利德投资陷入困境的苹果公司,以9亿美元购入苹果电脑5%的股份。后来这份投资升值至近64亿美元。几次如魔术般的表演后,阿尔瓦利德开始被资本市场奉为"在毁灭中寻找机会的神奇投资人"。

阿尔瓦利德被称为"地球上工作最努力的亿万富翁",他每天只睡5小时,以便有更多的时间查看他遍布中东以及欧美各地的投资项目的运营情况。近期,王子也开始投资中国

爱拍记录片的继承人

杰米·约翰逊是强生制药的第五代继承人。这个家族传到如今,爱拍记录片的杰米是其中勤奋上进执著的一位,不过,他有一个爱好,常常得罪人。

他最近拍摄记录片《百分之一》,采访了"股神"沃伦·巴菲特的养孙女妮可,妮可说"被巴菲特家族接纳感到很幸运",老巴菲特知道后大发雷霆,他宣布自己和巴菲特家族都不接受妮可。

原来,妮可的妈妈玛丽,在妮可4岁的时候嫁给了老巴菲特的儿子彼得·巴菲特。妮可是玛丽前一次婚姻的结晶。后来彼得和玛丽又离了婚,但是彼得在妮可18岁时又领养了她......

儿子的婚姻制造了这本糊涂账,可老巴菲特不糊涂。要是妮可被家族接纳,这个身上没有巴菲特一滴血液的女孩将会继承他的大笔遗产!

杰米的第一部记录片叫《生而富贵》,讲了大家族继承人们奢侈淫逸的生活。据说,这个片子导致大部份朋友跟杰米绝交。

总之,杰米在片中展现了一批花花公子,他们年轻而富有,杀手锏是快速让女士着迷的超凡技巧。这些片子出来后,足以让公子们被父辈狠狠教训一顿。

记录片面世后,杰米以"导演"的身份迅速成名,但儿时好友从此对他敬而远之,生怕成为他下一部记录片的主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