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吃韭菜 提高免疫力(图)

发表:2008-03-25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韭菜虽然一年四季都可食用,但以初春时节品质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因而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本草拾遗》载:"在菜中,此物最温而益人,宜常食之"。

因此,春季适当食用韭菜一方面可以养护人体的阳气,增强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直接抑制或杀灭致病菌,使人体远离细菌病毒的危害。

除此之外,韭菜还有诸多的保健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韭菜所含的挥发油及硫化物具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韭菜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纤维素,比大葱和芹菜都高,不仅可促进肠道蠕动,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大肠癌的发生,故有"洗肠草"之称。

便秘者可取新鲜韭菜200-300克,洗净切成小段备用,锅热加食用油3-5克,鸡蛋1-2个,或用猪瘦肉,最后放韭菜轻炒,韭菜变色即可起锅(切忌长时间翻炒) 每天一次当菜吃。

一般1周左右便秘好转或痊愈,以后可每周间断做此菜吃,可保持大便畅通。此外,韭菜堪称蔬菜中的"伟哥",对性功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这也正是韭菜被称作"起阳草"的原因。

韭菜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有口臭、口舌生疮、咽干喉痛等热性病证以及手脚心发热、盗汗等阴虚火旺症状的朋友最好和韭菜保持距离。韭菜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因此,准妈妈们最好不食或少食韭菜,以防胎动不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