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进中国 北京支持者传播黄丝带

发表:2008-03-25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举行「人权圣火」进入中国誓师大会和游行的同时,北京的上访群众也以行动支持,「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为主题口号的人权圣火宣传图案,已在民间流传。

来自全国维权抗暴连线3月24号在北京提供的消息,随著人权圣火进入中国大陆,当局加强了对北京的严密控制。目前,北京7个上访村的军警数量明显比以往增加。

尽管如此,数千条黄丝带和上万张的「人权圣火」传单,有如破竹之势在民间传开。我们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中国民众冒著可能被捕的危险,手拿「人权圣火、全球传递」的传单,向全世界表达渴望自由人权的心声。

中国的东北,辽宁渖阳遭到政府欺压的130万蚂蚁养殖户,共同发表了一份《全国维权抗暴连线告百万受害「蚁民」书》,声明抵制奥运火炬在辽宁的传递??要人权不要奥运。

不过我们获知当地消息,一些蚂蚁养殖户已经遭到逮捕,目前情况不明朗。

3月24号,同时也是黑龙江维权人士杨春林被判囚5年的日子。杨春过在过去11年一直试图帮助佳木斯失地农民取得应有的赔偿,但政府方面从未同意。

杨春林於是在2007年7月组织了一项「不要奥运要人权」的签名活动,并获得1万多人的联署支持,也因此,牵动了北京方面的神经。

英国天空电视台曾在英国外长访华期间,探访杨春林的家人,采访小组并在警方前来干涉之前迅速离开。据了解,杨春林在看守所8个月的时间,不时遭到酷刑虐待。

著名的民运人士,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杨建利表示,中共的新闻封锁,使多许多民众只能单方面接受政府给予的信息。「人权圣火」深入中国民间,可以给中国民众一个重新思考问题的过程。

杨建利:「我们要奥运,我们更要人权,这成为我们人权圣火的主调,奥运对我们中国人来讲,如果在一个人权纪录不断改善的环境下举办,是最好的事情,但是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所以我们喊出的口号就是,要奥运,更要人权。」

北京接下来将可能面临一系列不间断的抗议浪潮。北京奥运圣火24号在警戒森严的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不久,约10名西藏运动人士随即展开抗议活动。

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