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返台投票大乌龙 盖上个人私章变成废票(图)

发表:2008-03-25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青霞23日得知媒体拍到她误投废票,吓了一跳,第一个反应是:选票怎么会被拍到?虽然前天为此懊恼到快哭出来,但心情已调适过来。

林青霞投票当天下午就知道自己误投了废票,当下心情荡到谷底,一直骂自己,还想奔回投票所再投一次。



林青霞前天在选举投票时,用私章盖选票成了废票。记者拍到的照片,从选票背面可以隐约看到林青霞盖的是方形私章,而非圆形投票章。

她气得大叫:“没人告诉我啊,我真不知道,看到红色印泥直觉就是要盖私章啊。”她说,四年前选举她也误投了废票(《联合报》编按:依该报资料相片,四年前林青霞是用投票圆戳章,没用错)。

四年前因不慎亮票惹出风波,林青霞这趟回来投票,格外小心翼翼,一口气带了三颗私章,行前还特别确认已换发新身分证。

她说:“政府应该好好倡导,因为很多海外回来的人都不知道不能用私章盖选票,我从纽约回来的朋友、朋友的老公也都误投废票。”至于在投票所比V字,她昨天重申:“不是比2号,是代表胜利。”

为这次选举,林青霞透露,返台投票前焦虑到舌头发麻、拉肚子,投票前夕早早上床却睡不着,三番两次看表,最后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再加上误投废票,令她备受煎熬。所幸这番煎熬在马英九大胜当选后,转换为庆贺心情,连投票凸槌被香港导演杨凡亏:“真可爱!”也不以为忤。

马英九前晚赢得漂亮,林青霞一边看开票转播一边兴奋大叫、泪流满面,她笑说:“我喉咙都叫哑了。”当晚开票底定,她才敢在饭店开香槟庆祝,还守在电视机前一直到凌晨四时才去睡。

马英九当选后的谈话“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令她大受感动。她说,马英九不骄胜,令人觉得好温暖,他的诚恳和周美青的简朴,都很令人感动。

被追问起和马英九的三面之缘,她说,最早是三十年前马英九刚从海外回来,在圆山饭店见过面,当时马英九是个大帅哥。第二次是圣严法师法鼓山的开山大典。第三次是她和老公邢李返台探视病危父亲准备搭机返港时,在候机楼遇到,她上前招呼表示支持。

不过,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马英九特别费案爆发时,她在香港家中看到电视报道气炸了,还吓到了二十岁的大女儿邢嘉倩,她当下订花以“大家都知道你是清廉的。”向马英九致意。当晚,意外接到马英九的电话,令她连“噢”了五声后,才以“逆境要往上爬,把绊脚石当垫脚石”激励他。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