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即将展开希格斯粒子实验计划

发表:2008-03-25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RN)即将进行一项粒子物理学史上最重大的实验计划。研究或许会发现物理界的遗珠“希格斯粒子”、或解开宇宙形成之谜。

法国与瑞士边界、日内瓦附近的地下圆型隧道中,深藏着一具已经安装定位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这具机器将要对这种极小物质展开非比寻常的调查。

如果这项研究得以依照计划顺利进行,它可能将会揭开希格斯粒子这种亚原子粒子的神秘面纱。希格斯粒子的极致魅力还博得“上帝粒子”的美誉。

若顺利发现“希格斯粒子”,将能够弥补此粒子在基础理论与实际存在之间的差距。希格斯粒子由英国物理学家希格斯于一九六四年首度提出,他认为这种粒子必定存在。

大型强子对撞机进行的其他研究工作,可能还有助于解释暗物质与暗能量等神秘的宇宙现象。科学家数年前才发现这种神奇现象,令他们大感讶异地是,百分之九十六的宇宙,均由这些神秘物质构成。

研究结果或许也能够解答宇宙形成的谜团。

不仅如此,研究可能也有助于厘清,时空的面向是否真如某些物理学家所言,有超乎人类理解的其他空间。

CERN首席研究员舒克拉夫表示:“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过我们想要更加清楚地了解、也希望能获得更多资讯。”

LHC是史上最大、最强的高能量粒子加速机。全球共有三十余国斥资六十亿瑞士法郎(约合新台币一千八百二十二亿三千四百四十万元)、动员两千余名物理学家参与这项科学冒险。

来源:中央社日内瓦二十四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