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民抵制奥运火炬传递辽宁 吁难友觉醒

发表:2008-03-25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沈阳中级法院宣布“蚁力神”破产的公告曾明确:债权人代表大会于08年3月24日召开,但08年3月 19日其又发布公告,声称“会议通过信函方式召开”。与此同时辽宁当局披露一个还养户保证金的计算公式,养户用这个公式计算的结果得到的返款是负数——欠政府钱。血汗钱被抢劫又再三被政府愚弄、欺骗、严厉打压的百万养户忍无可忍,近日他们发出告难友书,呼吁全体蚁民觉醒,抵制奥运火炬传递辽宁!

养户在告难友书中指出,“政府还款公式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的方案,债权人不但一分钱拿不到,相反却变成了债务人。广大难友们,让我们清醒起来吧,为了讨回我们的血汗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一起抗议!”

蚁民提出七点具体的抗议方式,主要有:撕毁所谓的调查表,拒绝签字;到省委省政府排队还政府钱;百万难友齐聚北京血战到底;抵制奥运,抵制奥运火炬在辽宁的传递——要人权不要奥运!要生存不要奥运!

07 年11月20日辽宁省爆发中共统治史上最大规模的群体抗议事件,十几万“蚁力神”蚂蚁养殖户集聚沈阳,就他们无法按合同得到保证金返款向辽宁省委讨说法。事件爆发后的十天,11月30日,沈阳市中级法院受理裁定蚁力神及相关9企业破产,并发出公告称:“鉴于债权人数众多,无法召开全体债权人大会,故决定会议方式为债权人代表会议。债权人代表的产生通过公证随机选定的方式进行。第一次债权人代表会议定于2008年3月24日上午9时召开,会议地点和会议讨论的事项在会议召开前15日通过新闻媒体另行通告。”

蚁民近日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养户盼星星、盼月亮般的盼3月24日到来,在等待的几个月中,他们上告无门,说话权、知情权、上访权等几乎所有的权力都被剥夺,中共暴政一方面肆意践踏法律,对手无寸铁的弱势养户群体实行全面监控和疯狂打压,另一方面政府清算组出台的一系列公告进一步侵犯养户的隐私权等,其目的无疑是企图使老百姓就犯,放弃追讨自己的血汗钱。

08年3月19日,沈阳市中级法院再发公告,一改先前公告确定的事项,声称“鉴于与‘蚁力神’公司签订委托养殖合同的养殖户人数众多,为使养户能够直接充分表达其意愿,将通过书面信函方式召开权利人会议,以权利人签署的表决意见,形成会议决议”。

同时辽宁省“蚁力神”破产资产清算组的内部紧急会议文件曝光:经过培训的人员上门迫使养户在其拟定好的所谓征求养殖户返款意见表上签字表示同意,以达到《破产法》规定的“债权人会议决议(这里指保证金清退方案)有债权人的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必须占债权总额的半数以上”的要求。

出乎所有养户意外的是,葫芦岛等外围地区政府人员在3月19日公告发布后马上给养户透露了一个清退保证金的公式,并称返款比例为55%。这个所谓的清退公式迅速在全省传开。记者了解到,近日沈阳、抚顺、阜新、盘锦、鞍山等地的养户都接到这个通知,特别是沈阳养户给当地清算组打电话核实时,对方明确回答确实如此。

“蚁力神”涉及受害者至少达130万养户,资金达数百亿之多。蚁民主体是处于社会最底层的普通老百姓。就近日政府出台的公告和公式,养户在采访中难以抑制悲愤的情绪,很多人声泪俱下,他们痛骂政府无耻:“几个月来,清算组不但没有清算出企业资产的去向,从来不公开透明的对债权人如实公布清算结果,反而始终暗箱操作,耍尽各种损招愚弄老百姓,出台了这么不要脸的政策,也将其流氓嘴脸暴露无疑,我们没有退路了,3月24日就是蚁民大爆发的日子!”

养户们人人痛心疾首,他们在网上聊天室表示,到目前老百姓已经看透了政府的邪恶本质,保证金不但要不回来,反而成了债务人,要倒给政府找钱!

从事件发生的初期,众多养户就把抗争的矛头指向奥运,养户们对大纪元表示:如果政府不100%的返还他们的保证金,他们无奈下必将抵制8月召开的奥运会,尤其是奥运的足球比赛在沈阳,随着事件的演变,沈阳养户已公开提出届时将制造恶性事件抵制比赛进行,来表达对中共践踏人权奥运的抗议。

时值今日被逼上梁山的蚁民无法再沉默、消极等待下去了,在告难友书中他们“建议所有难友,放弃幻想,扔掉胆怯,勇敢站出来,对那些为虎作伥的狗屎警察,不带警号不出示证件违法执法的,能打就打能揍就揍,打他们个生活不能自理,让他们丧尽天良欺负无辜百姓”。

他们还呼吁寻求国际社会的援助,自发行动起来,抵制奥运火炬的传递——“有思想有条件的蚁民,请发挥你们的能量,要寻找途径向联合国、国际人权组织、欧盟、美国、国际法院等呼吁干预,也可以向联合国申请难民。所有蚁民自发组织到省委省政府及北京抗议上访,展示蚁民维权的声势和决心,让政府不要小觑人民的力量,靠欺骗和压制是行不通的!抵制奥运,抵制奥运火炬在辽宁的传递。要人权不要奥运!要生存不要奥运!”

蚁民的遭遇和维权动态受到中国过渡政府的密切关注和具体策略性维权指导。3月23日“人权圣火”开始传入中国大陆,这天香港举行了人权圣火进入中国大陆誓师大会及游行,全国维权抗暴联线在这个历史的庄严场合发布《全国维权抗暴连线告百万受害“蚁民”书》。

他们指出“蚁力神案目前已轰动全国,并引起世界的关注。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非法集资诈骗案。它的产生绝非偶然,正是当今中国社会黑暗制度下的必然产物。只有在中共黑社会权贵集团邪恶的统治下,中国才会成为孳生蚁力神巨额诈骗案件产生的罪恶温床。”

他们同时表明:无条件的站在受害蚁民的一边,为你们而呼吁!“全国维权抗暴连线正式表明:愿与蚁民共进退,共同担负起讨回公道和为此抗争的道义责任。”

附:蚁民告难友书

各位难友:

从最近提前曝光的返款方案来看,政府又在和我们玩了一个文字游戏,名义上是返55%,但是细算一下,至少有70%的养户不但会一分钱拿不到,反而会倒找钱出来。政府公布的清退额计算公式为:清退额=合同保证金×清退比例-已返还资金(包括养殖费和劳务费)。比如你两份合同,都是4万元,一分返了四次,一份返了三次,那么应该这样算:(4万元+4万元)×55%-40400元-30300元=-26700元,这样你不但一分钱拿不到,还要找人家26700元。就按这个坑人公式,120%返款都有倒找钱的,比如你先养了100万的,返了五次了,一共得126.25万元,然后你又养了一万的,返了两次,得5050 元,现在算一下,一共你养了101万,乘120%,得121.2万,然后减你返的钱126.25万和5050,得-55550,你还得给人家55550 元,这可是按120%返款算的呀。也就是说,如果按照这个公式算,返款比例不达到132.5%,肯定有倒找钱的。

这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的方案,债权人一分钱拿不到,相反却变成了债务人。广大难友们,让我们清醒起来吧,为了讨回我们的血汗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一起抗议:

一、坚决抵制此种不合理不公平不合法的返款方案,所有养户一律撕毁所谓的调查表,拒绝签字。现在是返款,不是扣款,养户挣到手的钱不允许扣一分。

二、强烈抗议反扣我们的劳务费和养殖费,我们挣到手的劳务费和养殖费,也是我们付出劳动和汗水挣来的,合法合理合情,凭什么现在要给我们往回扣,真乃强盗行为,我们要强烈抗议,坚决不同意此种作法。按照《破产法》规定,应该是没有返还的保证金和劳务费养殖费现在要按一定的比例返还,现在实际情况是没返还的部份根本不提,而是先把我们的保证金给砍下45%,然后把返还的保证金和劳务费和养殖费再往回扣,古代的强盗和当年的日本鬼子也没有这么狠的,有法不依,肆意胡来,《破产法》在辽宁成了狗屎一堆。

三、商务部给发直销牌照,省政府给多项荣誉,主观上监管不力,客观上误导养户,我们强烈要求他们依法向养户做出赔偿。(前几个月兴师动众,所谓债权人登记,又是买电脑又是培训工作人员的,然后还弄出个甄别来,现在看看,这作的一切没有任何意义了,几千万元纳税人的钱就这样又被浪费了)

四、既然政府开列出了如此不要脸的方案,建议所有难友,背起你家仅剩的半袋土豆,两碗大米,有儿女的带上孩子,在孩子的头上插上稻草,到省委省政府排队,按方案我们现在不但要不到钱了,还欠政府钱了,我们由债权人变成债务人了,咱们要卖儿卖女卖大米来还我们好政府的钱。

五、建议所有难友,放弃幻想,扔掉胆怯,勇敢站出来,对那些为虎作伥的狗屎警察,不带警号不出示证件违法执法的,能打就打能揍就揍,打他们个生活不能自理,让他们丧尽天良欺负无辜百姓。

六、建议百万难友齐聚北京,辽宁已经没有人权和法律,我们要维权到底,上访到底,血战到底。

七、有思想有条件的蚁民,请发挥你们的能量,要寻找途径向联合国、国际人权组织、欧盟、美国、国际法院等呼吁干预,也可以向联合国申请难民。所有蚁民自发组织到省委省政府及北京抗议上访,展示蚁民维权的声势和决心,让政府不要小觑人民的力量,靠欺骗和压制是行不通的!抵制奥运,抵制奥运火炬在辽宁的传递。要人权不要奥运!要生存不要奥运!

广大难友们,让我们擦干眼泪,走出家门踏上维权路吧!不要怕流血,不要怕牺牲,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的!

辽宁百万受难养户
2008年3月20日

附:某知名律师对养户提问的答覆,也表达了律师的无奈。(现在连正义的律师都不让出来说话,谁说话就打压谁,所以为了保护律师,故将他的姓氏用X代替)

1、养户问:X律师:如果我们不在反款书上签字、法院有权判我们是放弃债权吗?

X律师答:很难说,无法猜测。因为整个清算都没有依照破产法规定进行。

2、养户问:清退额计算公式为:清退额=合同保证金×清退比例-已返还资金。清退比例50%-55% 网友计算,按照最高比例55%比如1万,0返款的,给5500,返1次的,5500减2525,还剩2975了,回两次的5500-5050=450,回三次5500-7575=-2525。回四次5500-10100=-5050,回5次5500-12625=-7125,六次合同尽管终止了,但照常计算。5500-13250=-7750 你现在手里有6分合同,一份一万,总共6万的合同金额,清退金额:5500(零次)+2975(一次)+450(两次)-2525(三次)-5050(四次)-7125(5次)-7750(六次)=-13525元,不但拿不到钱,还要倒找人家13525元,6万(合同金额)*55%-已返还资金。

X律师答:照此公式清偿,有一些债权人岂不是转化成债务人了?简直天大的笑话!

3、养户问:X律师您好!那个谘询“倒找6万元”的养户说的是真的,例:保证金10万元,已返回3次共计:75750元,那么按公式10万×50%— 75750=-25750。如果按照单比合同计算,一次也没返的可以拿回50%,返过2次以上的都要倒找,除非属于倒找的不再计算。但公告中说合同保证金和已返金额要累计计算,这样应返金额就被返过2次以上的合同给吃掉了,即使不倒找也得不到几个钱,就像养户说的那样,尽管本金一分也没拿回,养的时间越长得到的越少。

X律师答:首先,设计这种公式就是荒唐的,也是严重违法的,它在破产清算中,把破产企业在破产申请之前已经履行的有效的养殖合同都给撤销了,变成了养殖户返还给破产企业劳务费,严重损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你们可以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要求纠正这种极端错误的清偿公式。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