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涨在非洲 几国欢乐几国愁

发表:2008-03-2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中旬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非洲石油大会上,与会专家指出,对于非洲来说,石油价格高涨是福也是祸。因为对于少数几个石油出口国来说,油价上涨当然是福音。可是对于其他国家而言,却无异于噩耗。

*霍利:非洲国家有得有失*

许多经济学家都把非洲看作是石油开发的新天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个成员中有4个是非洲国家,而且,非洲的其他产油国也都想加入这个石油卡特尔。但是,并非所有的国家都能从当前的石油涨价中受益。

泰伦纳.霍利是美国驻开普敦领事馆的石油专家。她说:"你正面临一个‘有得有失'的经济形势。"

霍利说:"我常碰到一些石油公司,他们善意地投入石油生产,使全国都跟着富裕起来。可是,这种情况还没有穿越国界,扩展到整个非洲大陆。"

*油价攀升给非洲带来更多的是伤害*

其实从整个非洲来看,油价攀升给非洲带来的更多的是伤害,而不是帮助。独立分析人士西蒙.特拉可里夫告诉与会代表,那些比较贫穷的国家往往缺乏资源,难以承受不断攀升的能源成本。

他说:"每个国家都有个承受极限,超过这个极限,他们的经济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同时,在这些国家,每个人或每个家庭也都有各自的承受极限。而最贫穷的人受到高油价的影响最大。"

*非洲中产阶级的增多也会使情况更糟*

特拉可里夫指出,这些影响包括电力供应中断、经济发展放缓、食品价格升高和政局动荡。与会的其他专家预言,非洲中产阶级的增多也会使情况更加糟糕。

国际能源机构的埃杜阿多.洛佩斯一直在跟踪研究国际石油走势。

他说:"当收入达到了一定的水平,随着制造业的崛起,消费需求会跟着上升。为什么呢?因为人均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后,从能源使用的角度来讲,人们的生活就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他们要买汽车、冰箱和空调等高能耗的东西。"

*松吉卡:非洲人不应该缺少能源*

南非矿业和能源部长步也瓦.松吉卡呼吁参加非洲石油大会的工业代表们做出努力更好地分享石油财富。她说,非洲国家出口石油,可是他们自己的人民却不得不烧柴禾,这种现象是不可接受的。

松吉卡说:"非洲是能源的净出口者。然而非洲却同时是一个‘漆黑的大陆'。我们有责任确保我们的能源用于帮助我们的人民改善生活,从而使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准跟一个能源丰富的大陆相称。"

松吉卡还说,非洲的炼油厂和石油钻塔燃烧掉大量多余的天然气,这等于浪费能源。她说,能源公司应该把这些能源收集起来供给穷人使用。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