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现严重油荒 加油站无油可加

发表:2008-03-2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出现严重油荒,部分加油站出现柴油供应紧张情况。浦东、松江、闵行、普陀、宝山、杨浦等区多家加油站已无柴油可加,许多司机只得挤到有柴油的加油站,造成加油站大排长龙。

据了解,由于中国两大石油集团惜售停批,许多加油站无油可加。中国石化公司上海分公司供应的柴油占上海柴油消费总量七成以上,每月零售量在十五万吨左右。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上海新闻晨报,目前中石化的柴油资源仍可应急,除了总部调配量增加外,对外采购量也增加。

他说,中石化加油站已决定加快柴油零售速度,疏解供应的压力。中石化在上海油库全天候供油,两百多辆油罐车都要跑五个来回输送柴油,以确保上海加油站的柴油零售充足。

随着国际油价近期连创新高,中国国内成品油市场再次出现资源供应紧张。上海地区的成品油供应虽然正常,但由于受到浙江、江苏的波动,交界处和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已经严重受到影响。

这次中国部分地区资源供应出现紧张,具有结构性和人为因素,并不完全由供求关系引起。去年十一月以来,中国大量进口成品油,数量约为两百万吨,这部分成品油全部用于补充库存,所以大陆库存资源并不缺少,但因两大石油公司不愿亏本惜售,导致油荒。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