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吸废气 他划船通勤

英建筑师走水路上班 感觉天天度假 随身带面包 诱天鹅让道

发表:2008-03-2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名见习建筑师厌倦尖峰时段被困车里,每天以独木舟代步上班、回家,享受别人没有的度假心情。

现年二十九岁的葡萄牙男子理卡多·艾西斯·罗萨,八年前移居英国萨默塞特郡巴思市。半年前,他应征上一家设计环保家居的建筑公司。尽管公司离家仅三点二公里,但罗萨每天上班都得花上不少时间,因为两地之间的公路经常塞车,汽车开起来像蜗牛爬,让罗萨更难以忍受的是,他不得不闻汽车废气。

由于罗萨的家和公司都靠近河边,他灵机一动,决定划独木舟通勤。他向同事借了一艘单人独木舟,然后上网学习划船,没几天,他就开始身体力行走水路上班了。为了怕弄湿身体,罗萨在西装外面加穿防水衣,到了公司,独木舟就锁在办公室外的单车防盗栏杆上。

虽然划船上班比开车费时费力,但罗萨认为这会让他有度假的心情,"汽车废气、噪音和拥挤的交通会令我整日心情不好,但划船上班让我感觉轻松、充满活力,沿途还有很多天鹅、鸭子和其他动物。这也是个锻炼体魄、打破常规的好方法。"

罗萨现在每天大约花三十五分钟划船上班,他说回家比较轻松,因为是顺流而下。"我还没有翻过船,但我肯定有一天会发生,到时我就得穿着湿透的西装工作一整天了。上船和下船时站立是最危险的动作。"

罗萨的同事受他影响,也考虑试试这种乐活通勤方式。罗萨说:"我希望他们也加入我的行列。我路上遇到的唯一麻烦是一只地盘意识强烈的天鹅,但我现在每天都会带一片面包,利诱它让道。"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