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还款比例极低 3.24蚁民蓄势待发(图)

发表:2008-03-19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蚁力神"清算组第五号公告(养户提供)

中共两会期间辽宁当局严打蚁民的同时,还不断放出按极低比例返还保证金的风声试探刺激。蚁民指出,依政府公告,3月24日是其必须出台具有法律效应的兑现保证金公告的日子,但根据政府所有的表现推测,到时候的结果可想而知;一旦公布的结果不能令人满意,被压制了数月之久的倾家荡产者必将爆发,那么辽宁将热闹了。

原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中共开两会之际升任副总理。直到两会划上句号,各方仍未对"蚁力神"案发声。蚁民的期盼再次化为泡影。

有意释放消息 蚁民倍受打击刺激

中共两会期间,辽宁当局一方面严酷打压养户,一方面不断释放消息试探、打击他们。

记者采访的辽宁各地区一些养户都表示,近半个月来,他们不断听到返还保证金比例的消息,有抚顺的养户曾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警察问其:给你们返30%的保证金,你们干不干?

沈阳、大连、本溪、葫芦岛等地的养户表示,他们最近听政府人员放风,有说给养户按20%返保证金,有的说返款比例为10%。

有养户对记者透露,更有甚者,有养户在聊天室表示,他得到可靠消息,辽宁省委省政府已经开会决定了,给养户返保证金的比例仅为5%。他无奈的说,"大家愿意信不信,反正就是这个结果。"

养户们表示,听到这些消息,无疑于一把把刀刺向他们的心,上年纪养户和本来身体就有病的养户立即血压上升,心脏病发作。

记者从养户中了解到,有些人认为政府放这些消息是有意识的,预示着给养户还不了多少钱。

铁岭养户说,"去年宣布破产时就告诉了,一个巨大的亏空,那就暗示着还不了你多少钱,但政府它发公告才算数呀,现在这种传小道消息是对养户不负责任,就是试探、打击我们。"

蚁民:公布的返钱结果不满意 辽宁将热闹

沈阳市中级法院在07年11月30日发出"蚁力神"破产公告,其中的第六条明确的说,"第一次债权人代表会议定于2008年3月24日上午9时召开,会议地点和会议讨论的事项在会议召开前15日通过新闻媒体另行通告"。

08年3月1日"蚁力神"清算组发布的第五号公告说,"按照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确定的债权人代表会议召开的时间(2008年3月24日)前,向养殖户通报有关情况,征求养殖户对资产变现和保证金清退方案的意见"。这两个公告显示,最近的公告未遵循先前公告的原则。养户无法准确解读,但两个公告都明确提出了3月24日是召开债权人代表会议的日子。

养户们表示,从最新的公告的字面上看不出来,债权人代表会议到底开不开,但它说在这之前向养户通报有关情况,那么如果政府遵守公告承诺,就得在3月24日前公开出台具有法律效应的文件或公告。

蚁民普遍的表示,大家都在等这个日子,这个日子到了,政府应该以公告的形式给出具体的还款说法,从去年10月10日开始养户再无法按合同拿到保证金的返款,至今已经5个多月--小半年了,从政府对蚁民的打压表现来看,它从来没有还钱的诚意,本月24日将是再次检验它的日子,如果到时候政府再拖,那辽宁将有热闹看了,因为蚁民不可能再受愚弄,也经受不起愚弄了。

对两会、媒体期盼成泡影

有养户对记者反映,蚁民都在传,有葫芦岛的养户在两会初期就进京,通过某种渠道把"蚁力神"案的详细材料交给某中共高官(人大代表)。透露消息的养户说,"养户指定是受到中央大官接见了,看过材料,高官认为事情太严重了,要严惩一批辽宁官员"。

中国网报导,中共2008两会期间,"除开幕会、闭幕会和其他各次全体会议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外,还会有一大批代表团的团组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大会新闻中心还将组织若干场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集体采访,联系和安排记者的个别采访。大会新闻中心将及时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公布每天的采访信息"。但从两会开始到结束,人们没有看到公开的信息中有辽宁省"蚁力神"事件的只言片语。

3月18日上午中共2008两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带领4名副总理出席历时两个半小时,有近千名中外记者参加的记者招待会。他向记者们介绍,李克强是副总理中最年轻的。除回良玉外,其他3名副总理皆为本次人大会议上决定任命的。

李克强2004年至2007年任辽宁省委书记,07年10月底中共17大他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离开辽宁。07年11月20日辽宁省爆发"蚁力神"案,被辽宁省党委和政府大力扶植宣传8年的"蚁力神"天玺集团公司,07年11月30日被政府宣布破产,为"蚁力神"养蚂蚁挣劳务费和养殖费的130多万养户投入的保证金,顿时化为乌有,受害人数保守估计有5百万。他们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精神崩溃者纷纷自杀,人人受尽精神折磨,生不如死。

李克强及原辽宁省省长薄熙来等高官难逃"蚁力神"事件干系。

在18日记者会上温家宝始终独自回答问题,他对记者们提出的西藏事件、抵制奥运、台湾、中印边界等问题做了回答。

记者会开至11时半,德新社记者对温家宝提问后转向李克强问到:"副总理李克强也出现在会场,我们都知道您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挥很重要的作用,今后可能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您是否可以简要地谈一谈您的政治理念和信念?",两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马上挡了回去:"今天是温总理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我一开始就说了,李克强副总理与其他各位副总理今后还会有机会跟记者们见面。现在请温总理继续回答问题"。(记者会文字实录见新华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08lh/zb/0318b/wzsl.htm#)

温家宝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说:"两会期间我一直在上网。广大网民向我提问题、提建议,甚至为我分忧,多达数百万条,参与的恐怕有上亿人"。

这是针对两会期间当局在网上开通了"2008全国两会我有问题问总理"表白的。而据蚁民反映,"说是老百姓可以在网上留言,但我们发的"蚁力神"信息根本就贴不上去,全部被过滤掉"。

蚁民们看了两会的电视转播内容,近日在网上愤闷的表示,"越看越绝望,没有什么实际的东西,都是胡扯,我们的事没有人提,李克强又升副总理了,对蚁民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大家看清楚了吧,想百分之百要回保证金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了"。

养户表示,"不管怎么样,已经等了5个多月了,严寒的冬季已经过去,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临,老百姓就要走出去,为要回自己的血汗钱抗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