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达赖亚太代表:现在中国不适宜办奥运(图)

发表:2008-03-19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驻亚洲太平洋地区首任代表PEMA GYALPO(音译:派玛嘎尔波)在日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中国不适宜办奥运。

连日来的中共武力镇压藏民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日本各层掩饰不住对中共做法的震惊,而武力镇压与奥运的影响也成为日本各大电视台,报社等媒体的热门话题。各电视台论坛节目都在围绕此事件进行讨论,质疑中共政府能否举办奥运。达赖喇嘛亚太地区首任代表表示,目前的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不适宜举办奥运。

现任日本西藏文化研究所所长,桐荫横滨大学法学部教授,达赖喇嘛驻亚洲太平洋地区首任代表PEMA GYALPO(音译:派玛嘎尔波),不满中共媒体对拉萨事件的报导方式,他说"中共对拉萨的镇压,引起藏人的抗暴行为,如藏人去烧,砸中国人的店这样画面公布于世,以煽动民族对民族,而中共军队的开枪导致近百藏人死亡却不报导。这种做法很不好。"

PEMA GYALPO指出"中国政府自1959年开始到现在尽50年对西藏的政策从没改变过,至今中共还是用武力和暴力来解决问题,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中共需要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政策,考虑藏民的民情。他认为中共应该与达赖喇嘛对话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在中国即使经济发展,但民众的思想没有自由,信仰受到控制,这是现在中国最缺陷的地方。

他又分析了藏民们对中共竭力宣传的青藏铁路给藏民们生活及文化带来的冲击,他说,"青藏铁路的开通后从内地去西藏做生意的内陆人,其中有些人去西藏专买佛像回内陆贩卖,这种行为确实引起一些藏民的反感。"笃信藏传佛教的藏民心目中,每个佛像背后都是佛的化身,看到以利用这样的生意人非常反感,令他们感到自己的文化被糟蹋及侮辱。"有些内陆生意人对藏人很傲慢,手里拿着一把纸币,去打藏人的脸。"PEMA GYALPO感叹那些在中共无神论教育下成长的现代生意人,只知道钱,目空一切。

最后他说,政治改革、民主化才是中国的当务之急。"我认为像奥运这样的"和平盛典"在现在的国举办并不合适。"

PEMA GYALPO(音译:派玛嘎尔波),1953年出生于西藏,1959年逃亡印度,少年时代是在印度的难民营里度过,1965年来日,在日本就读中学,高中,大学,政治学博士。80年到90年任达赖喇嘛在亚洲太平洋地区首任代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