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中华文化的传承,高中主任热盼神韵到校园巡演(图)

作者:曾文 发表:2008-03-19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萧穗珍是个关心孩子未来的老师,她热切盼望着神韵能进入校园巡演,让文化的根深植在学生心中。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北报导】中山女高是位在台北历史悠久颇负盛名的女子中学,该校学生事务处萧穗珍主任观看了3月18日在台北最後一场的神韵演出,萧主任对神韵艺术团尊重中华文化与保存文化的努力,她感到非常的感动的,同时她对神韵艺术团非常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她希望神韵这些杰出演出能一代代的传下去,最後她还很迫切的期望神韵能到校园中演出,让文化的传承深植在学生们的心中。

一开始萧主任即告诉记者神韵很好,非常不简单。

记者询问在哪方面觉得比较特别?

萧主任回答说:嗯,好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说,对於中华文化的保存能够有一种尊重的感觉,我很感动的是这些内涵很久没有人再去提了,却能够在这边(神韵)呈现出来。

第二个就是在舞蹈表现方面,技术非常的纯熟,像背景丶布幕丶还有电脑技巧的设计跟实质的人物能够做结合,我觉得是很棒的。

第三个就是很少看到有那麽多男性共同的舞蹈,有柔美的,有壮阔的,我觉得很棒。

记者问: 那您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节目

答:我觉得每一个都很好,像水袖的这部分啦,像是精忠报国。嫦娥奔月那一段,九个太阳的布幕设计,后羿射箭它就掉下来。我觉得这些都是蛮精湛的!呵,非常好。

问:您刚刚提到很久没有人去表演这样的东西……

答:对,我的意思是有两个面向,第一个就是说来自美国,他们能够那麽认真去保存中华文化,不管在西方或是在中国都有很多的嬉哈风,很多较颓废的部分,但是在神韵的演出中,会谈到光明的一面,充满了希望!即使在牢里面他都会找寻心中的希望,那我觉得这是蛮好的。我们有很多文化的冲击,像西方文化冲击一些次级文化冲击,他却愿意保有中华传统的固有文化,我觉得这是很棒的。

看到萧主任如此肯定神韵对保留中华文化传统的实践,针对回归传统文化的坚持上,记者更深入的向萧主任访问。她继续向记者说明道:我觉得有些传统,像台湾非常讲品格教育的部分,能这样子做,我觉得是很棒的。有很多东西是必须坚持才做得下去的,因为很有可能外面的社会风气冲击,会让你的意志动摇,那若能坚持下去,那五千年丶六千年的历史才能够传承下去,而不会这一辈子在我们手上就没有了。

问:所以您觉得神韵可以承担起这样的责任吗?

答:他是一个很好的宣导嘛,然後又愿意去那麽多的地方去表演,那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坚持啊,因为也会碰到挫败嘛丶困顿呀,有些人会跟你唱反调丶有些人不以为然,还有更时尚的东西的拉锯,所以我觉得能坚持下去是很不简单的。

问:如果您可以跟神韵舞蹈团说话,您会想跟他们说些什麽?

答: 如果能听到的话喔,我就非常希望他们继续做下去,不管有没有掌声,不需要活在掌声之中,最主要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麽。我觉得这样的团队是很好的,这样的精神是很值得鼓励的。而我真的要赞美的是说,我刚刚看到有很多的旋转,很多的下腰,很多的劈腿,还有翻跟斗,这种柔软度是经过很深的功夫做出来的,我觉得这是非常不简单的。因为有一天他们会变老,希望还有下一代新的舞者继续做下去。我很谢谢他们的演出,我说辛苦了,加油!

萧主任询问记者神韵可不可能到校园去巡回,她语气迫切而期待,於是记者继续问她为什麽觉得神韵应该要到学校去?

萧主任接着回答说:因为中华文化的传承!我们学校有三千个学生,我在中山女高,如果有机会到校园,一个周会活动马上可以聚集两千个丶三千个同学来看,来回味他们可能在国小课本才能看得到的故事。那如果能在校园做巡廻演出,那扎根的工作就会做好,因为我们刚才讲说,不是由某些人的倡导,也不是这些舞者在提倡,这是用身体语言来传达一些讯息,那如果能到这个校园里面去的话,它的根会深植在这些孩子的心里,那我觉得文化的清流才能传下去,因为未来是属於这些孩子的。

萧主任关心孩子也关心文化的未来,她在神韵的演出中看到巨大的希望。在访谈结束前,她又再次跟记者表示她真心诚挚的愿望:「我非常希望(神韵)能到学校去!」艺术对人心的感染是无与伦比的,而优质的艺术难得,优质又具有内涵深度同时又是雅俗共赏的艺术更难,这或许就是萧主任迫切期待的缘故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