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发现多处古长城遗址

发表:2008-03-18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甘肃省当局从去年起展开大规模的长城遗址调查,结果新发现多处长城遗迹,这些遗迹大多被淹没在野外。

“兰州晨报”报导,由甘肃省文物局和测绘局组成的调查组,去年完成近一千公里长城的调查,其中调查战国秦长城约八十公里,汉长城约三十五公里,明长城八百多公里。

调查组透过航测资料和寻访当地村委会及老人,在天祝县、凉州区和金塔县新发现长城墙体及壕堑三段、城障六座、烽火台四座,由于这些长城遗迹大多在野外荒无人烟处,以往的记载从未提及。

其中,在凉州区长城乡五墩村北发现一段汉代墙体,长一千两百四十六公尺,大部分被风沙掩埋;在金塔县新发现一座烽火台和一座关堡;在肃州区新发现两座烽火台、两段壕堑和五座关堡,其中四座关堡在临水乡东北部边缘戈壁荒漠中,在临水乡鸳鸯池村也发现鸳鸯池城障。这些新发现的长城遗迹都以所在地命名。

明长城进入古浪县后,走向复杂,调查也厘清这段长城的走向。

长城古浪段分两条,第一条的北线在县境北部,大体呈东西走向,东线呈南北走向,由天祝县安远镇入黑松驿镇古浪峡,沿汉长城走向至胡家边乡;另一条是明万历二十七年(西元一五九九年)修筑的长城,俗称新边,从景泰县的保进墩西入古浪县境,全长九万两千多公尺。

根据调查情况,古浪县和凉州区境内部分地段的长城保存较好,环县、华池、民勤、天祝等地的长城有不同程度的塌陷消失。

报导说,今年六月前,甘肃将完成境内明长城的调查测绘,填补戈壁、沙漠地区的长城基础测绘空白区。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杨惠福说,这次调查详细采集长城消失的状况,为下一步制定保护措施提供依据。

来源:中央社台北十七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