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舞蹈展现了中国画的韵动

发表:2008-03-18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3月17日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第五场的演出,虽逢星期一,仍是人山人海,嘉宾满座,其中一位嘉宾就是台湾资深媒体人前客家电视台行销总监黄文珊,她于中场休息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很surprised(惊讶),因为舞蹈竟然有办法把中国画境里面的韵动(韵律跟动感),非常细致的表现出来。

黄文珊说:“我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我觉得让我很surprised(惊讶),一般在印象中的民族舞蹈,可能在台湾所接触的,比较有制式的想法跟看法,今天看了以后我发现有很多过去在台湾看到所缺乏的东西,其实就是比较细腻的情感,包括一些肢体啊、韵律的地方。”

但是最让黄文珊赞叹的是,“神韵”竟然能够将中国画的虚无飘渺跟适当的留白展现在舞台上。她说:“像《水袖》跟伞舞的部分,我觉得把中国画境里面的韵动,韵律跟动感,非常细的表现出来,可能是我自己本身有学一点画,我觉得中国的画那种虚无飘渺跟适当的留白,我觉得可以在舞台上面表现出来很令我惊讶。”

有关动态天幕设计,黄文珊则啧啧称奇,她说:“我觉得在一个这么古典的东西里面用一些舞台科技的东西来讲,我觉得这是一个满棒的创新,我觉得这是值得鼓励的,其实在很多中国的舞蹈里面来讲的话,我觉得怎么融入西方传播舞台的技术上面来讲的话,我觉得这一点是值得台湾或是其他有心要做舞台创作的人的一个满好的典范。”

黄文珊说,其实一开场,就让她印象深刻,感到很惊奇,因:“像佛陀这样子的一个image(形象)放在舞台上面,如何把有一点崇高,用非常pure(纯净)、非常干净的方式表现出来,我觉得幕一打开的时候,那一刹那真的让我觉得印象深刻,能够在这么细腻...包括一些很细的肢体语言上面,能够表现这么的纤细,我只能说...因为中国的情感跟西方的芭蕾或是西方非常机械化的训练,其实有很大的不同是在于他在很多情感上的表达非常的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