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学生自杀消息遭封杀 家属鸣冤

发表:2008-03-17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6日下午,著名民间政治家姚立法先生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一学生跳楼自杀,国内媒体封杀讯息。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死者高静同学是湖北荆州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毕业年级学生。在3月14日中午在宿舍楼顶楼跳楼自杀。当时有学生发现高静同学准备跳楼后,曾经通知学校团委老师和有关部门。希望对高静同学进行劝导阻止其不理智行为。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事发时间是中午,警察和消防部门车辆在校园内被堵住,在临近跳楼时才抵达现场。所以在高静同学跳楼时,没能及时采取营救措施导致悲剧的发生。

据另一现场目击者的介绍,校方领导在第一时间得知有人跳楼后曾想在体育馆取出体操垫放在地上准备营救。但由于体育馆工作人员去吃午饭没有人有钥匙。所以事发时,也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据华中科技大的最新消息,高静同学的父母已经在第一时间抵达学校。但令人遗憾的是,校方采取了视而不见的鸵鸟战术。没有在第一时间向高静同学的父母提供任何帮助,另高静同学的父母情绪一度十分激动,在事发地点和校方工作人员发生抓扯。不少同学表示,校方的这一做法让人十分寒心。

今天下午18时20分,我们采访了高静同学的叔叔刘后金先生。

刘后金先生说:得知高静的死讯以后,我们亲属立刻赶到了学校。当时我们通知了湖北当地的新闻媒体,希望在媒体的帮助下查清事情的真相。但是当电视台的新闻转播车开到学校后,不知接到了什么的通知,记者车都没有下就开走了。而且今天早上,我和报社的记者一起去学校,结果报社记者在接到上级的电话后也在中途下车不再进行采访。

今天下午,学校方面向我们提出了4点处理意见:一是负担家属来往武汉的费用,二是负担高静的后事的费用,三是高静的助学贷款的费用由校方承担,四是对高静的家庭进行补偿。

我们家属认为现在事情的真相还没有查清,校方就提出来解决方案显然为时过早。况且高静的同学在国内多家网站发布的帖子都被删除,学校的论坛也一度关闭另我们十分不解。我们家属希望早日查清高静跳楼事件的真相,并且学校方面应就管理责任向家属进行道歉。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高静死后,校方的处理方式让人寒心。对比近日美国校园出现安全事故后,校方命令全校降半旗致哀的举动。华中科大的处理方式显然缺乏一个高等教育机构应有的人文关怀。况且校方将精力放在防止事情真相流传上面,而不是积极处理高静同学的后事,这明显与胡锦涛先生所提出的共建和谐社会的理念背道而驰。况且,有资料证明高静同学的自杀在华中科大并不是孤立的事件,近年来在华中科大的校园内已经发生了多起学生自杀的事件。此类悲剧在同一个校园内接连发生,这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极为罕见的。我们希望华中科大校方,正视学校在教学及管理方面的漏洞,积极拿出对策进行改善。并且拿出诚意处理高静同学的后事,让高静同学的家属获得心理上的慰藉。让华中科大成为学生真正的家。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