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报告西藏的人权和自由状况比任何地区都差

发表:2008-03-16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亚洲电台1月16日报导,部设在纽约的人权团体"自由之家"星期三发表"2008年全球政治权利和公民权利报告",中国仍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自由之家"的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球自由与民主事业出现倒退。报告将世界上四十三个国家列为"不自由国家",中国是其中的国家之一,中国在政治权利和公民权利两方面的评分和去年相同。自由之家东亚地区专家易斯女士说,东亚国家当中,缅甸和朝鲜的自由民主程度最低,而缅甸过去一年人权状况严重恶化,又与中国有很大关系。

当缅甸成为关注的焦点时,人们又把目光转向中国,中国对缅甸的军政权有很大的影响力,而且也是缅甸最大的贸易夥伴,中国在亚洲地区成为进行政治迫害的反面典型,实际上2007年中国在政治和经济改革方面进行了1989年以来最公开的讨论,但那些被认为是对中共政权和稳定局面构成威胁的人权律师,新闻记者和农民却成为严厉打击的对象,特别是在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前夕以及今年的奥运会开幕前夕。

在43个被列为不自由的国家当中,有8个国家被列为自由民主程度最低的国家。这些是:朝鲜、缅甸、古巴、利比亚、索马里、苏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另外,报告认为,俄罗斯的车臣地区和中国的西藏地区的人权和自由状况,比任何地区都差。自由之家研究部主任普丁顿说,中国在亚洲及非洲地区的民主和自由进程方面起到了方面作用。

"在亚洲地区,中国为缅甸军政权和朝鲜当局提供了重要的扶持,成为民主与自由事业的一个障碍。在非洲,中国为一些专制国家提供包括国防安全在内的各种援助,破坏了美国和欧盟以及一些国际团体在非洲推动廉洁政府和透明度等方面的努
力。

自由之家研究部主任普丁顿说,多年的调查显示,一个国家的繁荣程度和它的政治自由程度基本上成正比。因此,从这个角度讲,中国,作为重视在威权统治下发展经济的国家,这几年的高经济增长是一个特殊现象,与总的规律有出入。普丁顿说,虽然中国这几年的经济增长率较高,但是,中国政府各权力机构目前逐渐显示权威衰退的迹象。而且,这些年来中国各地工人和农民抗议示威的活动越来越频繁。

"中国是世界上自由之家感到最难以分析的国家之一,或者说就是最难,中国现在发生的事情很多,中国正在允许一些非政府机构开在活动,经济活动的自由度更高。但在我们关注的言论和新闻自由方面,与官方基调有偏离的言论和政治主张遭到打压,在自由集会,示威抗议,自由选举和政治多元方面,中国的表现都比较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西藏之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