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员陈永佳的学生:神韵让我肃然起敬(图)

作者:黄守宜、伊芳 发表:2008-03-16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次看神韵的林宝珊

 

另一位陈永佳的学生郑惠萍

【看中国记者黄守宜、伊芳台湾台北采访报导】神韵艺术团台北场16日晚间的第二场演出仍旧坐无虚席。来自台北市舞蹈教学已达15年之久的郑惠萍表示,神韵的演出别具特色!服装设计好的没话说。神韵与身段的组合呈现出演出的舞蹈演员训练有素。

郑惠萍任教舞蹈于台北市多个小区,与公家机关(例如邮局及电信局等)中的社团。因教学之故经常与先生观赏舞蹈演出,表演终场接受采访时郑惠萍表示,服装设计好的没话说,并且与道具搭配得很出色、很协调、很吸引人。天幕与舞蹈搭配出的场景感觉很好。她还说,舞蹈演员的身高很一致,看得出是经过特别的挑选。

郑惠萍觉得舞蹈的编排,像《大唐鼓吏》很震撼,看起来感觉有共鸣。《水袖》天幕的感觉跟舞蹈演员的服装还有道具的搭配,都很协调。不管是身韵还有舞蹈的编排,还有舞蹈演员的功夫底子,舞蹈演员的身韵都很棒。其中《大唐鼓吏》让她印象最深刻,她说:「他们的那种豪放,还有那种有力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都是男性舞蹈演员。我们女生没有办法做到,而且他们那种力道的感觉,让我感觉很有肃然起敬的感觉。《仙女踏波》那种感觉让我觉得很优雅,而且那种服装,还有搭配颜色,都看起来很协调,很舒服,感觉眼睛为之一亮,而且他们舞蹈的动作编排都觉得很棒。

郑惠萍最喜欢的节目是《筷子舞》与《威风战鼓》。她表示,筷子舞让她感受好像亲临到蒙古草原,令她有股难言的感动。她还说:「《威风战鼓》表现的力道让我有『发抖』的感觉,一股很大的震撼力!」

郑惠萍还透露本身是神韵舞蹈演员陈永佳的学生,对于陈永佳能在国际间巡回演出,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她激动的说:「感觉无比荣耀!」她还幽默的说,陈永佳长期巡回演出在外,让她少了一位好老师。

这次陈永佳回到台湾,曾利用演出空档与好友、学生聚餐,郑惠萍说,虽然与陈永佳见面时间短暂,但可体会神韵在紧凑的巡回演出下,舞蹈演员体力与各方面的付出都是非常辛苦的,她对神韵的付出与整体的团结力量感到钦佩与赞叹,她说:「无法想象!」

另外,郑惠萍的丈夫也一同观赏了演出,从事计算机程序设计工作的吕先生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大唐鼓吏》,因为壮观的场面令他感觉很震撼。他还说:「经常看舞蹈演出,『神韵』华丽的场面,天幕与舞台效果创新,让他感觉很不一样,很特别。」

而另一位是第一次看神韵的林宝珊,师从舞蹈演员陈永佳学习舞蹈也有七八年之久,她表示:「舞蹈技巧很棒,天幕和舞蹈结合,能够把舞蹈诠释得很棒,让人家本来舞蹈不懂的地方,全部都懂了,主持人也能够把节目的意思很生动的先解释出来。舞蹈、衣服都很美,每一节目都很美,像《仙女踏波》那个水的感觉很美,《万王下世》也很棒。」她觉得那些神佛从布景上下来,以及来自天界的马车,让人很感动。她比较以前看过的节目时说:「那些节目没有那么先进,不像神韵都很好,没有像神韵结合的这么好。」

她们都表示很高兴来看这个节目,获益良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