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报导西藏暴动 中国黑画面处理

作者:记者唐超 发表:2008-03-15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喇嘛发起的「西藏抗暴日」49周年示威,14号演变成暴力冲突。中国军队与武警包围西藏首府拉萨三大寺后,相继发生警车、商店遭到纵火、军警开枪镇压与 坦克进驻等事件。根据美国有线电视CNN报导,媒体完全进不去,因此有没有人在暴动中伤亡,还无法证实。CNN连线北京特派员报导此事时,中国方面将 CNN讯号用黑画面处理。

记者:CNN特派员说,「暴动已经蔓延到大街小巷,现在正从西部往东部发展。」

报导还说,当地公安开枪示警,随后封锁拉萨市中心,情势相当紧张。

CNN主播说,「西藏人举行大规模抗议,反对中国政府…。」

报导指出,这场由喇嘛与学生发动的,反抗中共专制政权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了5天;4天前流亡印度的数百名喇嘛,就在抗议过程中,与印度警方爆发冲突。

仅 管中共外交部痛批这是达赖喇嘛企图分裂中国的阴谋,并称暴动已平息。不过西藏之友组织接获到拉萨西藏人的电话求援,说大批军警在拉萨挨家挨户的搜查。 CNN同时还采访了曾被中共当局拘禁超过10年的4名西藏女尼。其中一人说,他们因为打出[Free Tibet]的标语,被当局拘捕,并遭受酷刑。

而挪威西藏之声表示,有两名西藏喇嘛面对大量武警的防守,用割腕的方式表达抗议。

目前各界评论指出,这次中共当局再次镇压西藏,为本来已经「声名狼籍」的北京奥运再蒙上一层阴影。稍早前,中国甚至已被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排除在纪录最差的10名之内。

记者:英美等国和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14号已经促请中国领导人停止镇压示威者。

人权团体无疆界记者组织,则对美国国务院决定,把中国从头号人权侵犯国名单上除名,感到失望。

[露西 莫里永,无疆界记者组织, 华盛顿主任]:

「这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而且是在一个非常糟糕的时候:就在北京奥运会前几个月。我们此时正需要国际社会向中国进一步施压。帮助在人权或言论自由领域没有任何具体成果的中国政府,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决定。」

记 者: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的是,中共当局是否会像1989年3月一样,再次实施戒严。回顾历史,1989年2月开始,藏人多次在拉萨游行示威,要求独立,直到 3月5号军队镇压,官方数据称造成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不过外界推测真实数字是官方数字的几倍。 当时的西藏区委书记是胡锦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