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发生抗议示威出现大火及暴力

发表:2008-03-15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西藏首府拉萨的目击者说,他们听到了枪声。有报导说,拉萨近几天爆发了一连串罕见的示威活动,市内几处发生大火及暴力事件。

拉萨街头燃烧的汽车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向当地美国人发出电子邮件,警告他们不要靠近拉萨。美国大使馆表示接到了有关开枪和其它暴力事件的第一手消息。

*中国官员否认开枪事件*

有报导说,拉萨市中心的一些商店星期五被焚烧。中共西藏市委宣传部一位官员否认拉萨有开枪事件发生,但是承认有暴乱的迹象。

官员:具体情况还是不太明朗。有一点那种动向。
记者:听说有打枪,商店被烧,有这回事吗?
官员:没有、没有。好了,不说这些事情。

拉萨市一个孤儿院的负责人说,近日来的局势让她很害怕。孤儿院附近一家寺庙里的尼姑似乎也要到城里去,加入抗议的行列,但是目前被警方拦住了。她说:"现在乱得很。这几天寺庙里面的和尚都出来闹。好怕啊。那些和尚好像都是要自由嘛。我们那边门口寺庙里的尼姑都出来了,寺庙门口有好多警察,好像是要阻挡她们去城里。"

*无法前往拉萨旅行*

在四川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现在已经无法到拉萨旅行,该公司跟在拉萨的分部之间已经无法电话联系,联络只能通过因特网:"电话那边断了。他说电话现在打不过来了,现在只有网上交流了。出了什么事情了。"

人权观察西藏问题负责人星期五对中文部表示,从西藏传出了种种消息,目前正在对这些消息进行核实。

西藏发生一连串抗议活动,这是近20年来西藏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四证实西藏发生了抗议活动,但是他说,只有少数僧侣参加。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