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改善循环 脾气也好了

发表:2008-03-13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历经严苛的内外科训练及完成许多艰钜的畸形矫治手术后,面对各界盛赞医术高超,志得意满的新竹医院小儿外科主任黄元惠却突然从医师变成病人,中西医都无法完全解除其痛苦,未料从练气功里找回健康,更进一步追求身心平衡。

48岁的黄元惠外表年轻,精神奕奕,他归功于勤练气功12年,"早晚各花10到30分钟,手掌向上、再翻掌向下、伸掌向前和向后等简单动作带动呼吸吐纳,一点都不辛苦",加上每周一次、每次2小时练太极气功,"全身健康舒畅,近5年来,连小感冒都没有过"。

黄元惠曾经历"地狱般的痛苦",因为他突然罹患了"反覆发作性关节炎 (Palindromic rheumatism)",这是一种自体免疫疾病,全身关节轮流发炎,疼痛程度不输女性生产。

还有一次好好走去开会,一小时后会议结束,竟站不起来,膝关节剧痛,黄元惠被抬去急诊室打类固醇,整整躺了一天。

更可怕的是排好了开刀,却肩关节发炎,光是穿手术衣就花了25分钟;半夜常痛醒3到4次,睡眠品质奇差。无论风湿免疫科、骨科与复健科,黄元惠都曾求助过,大量的止痛药、类固醇和复健,还请担任中医师的妹妹施以中药、针灸与推拿,但都只能缓解痛楚,药效一过,又痛楚难当。

本来他以为,这辈子都要与关节痛共度了,没想到同事推荐他练太极气功,他半信半疑的练了两个月,发作次数与严重度都明显减少,笃信科学的他,故意不练功,再计算发作频率,"每次只要停练,3天内一定发作,如果早晚认真练,又立刻改善",他拿自己身体反覆试验,长达半年,终于心服口服。

除了练功,改善气血循环,黄元惠也从气功中学习修心,从最基本的"察觉自己在发脾气"开始,他谦称,光是这个功夫就整整练了10年,现在还在学习呢!

医界都说,外科医师寿命平均短10年,黄元惠说,真的,手术枱上只要出一点小错,病人非死即伤,巨大的压力像排山倒海般,他也像一般外科医师般对护士不假辞色,器械拿错时他开口就骂,病患家属不理性时,他不是叫警卫,就是对骂回去,回家还会打小孩。但现在,他控制自己情绪,尽力安定病患和家属的心,早已不打小孩,还因为脾气好,护理长专门排新人跟着他呢!

他有感而发,自己的心安定,旁人的心也随之安定,以前认为骂人是为对方好,现在才懂,用骂的三个月才懂,心平气和的教,一星期就够了。

能重拾健康,黄元惠说,"由医师变成病人,再由病人回到医师,白色巨塔里的我,体验了身心平衡的重要"。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