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神童宁铂选择出家与世隔绝

发表:2008-03-1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30年前曾经出现第一位神童,名叫宁铂,年仅13岁获准破格进入大学就读,是全中国第一个被公认的天才神童,不过背负太多的期许,宁铂最後选择出家,从此与世隔绝。

前中共副总理方毅眉头深锁,和他较量围棋的正是当时轰动全中国大陆的天才神童宁铂,因为一封推荐信,1977年当年才13岁的宁铂成为中国第一位破格进入大学就读的学生。

不过拥有诗词丶医学丶围棋等多项专长的宁铂,当时和同一批少年班的天才神童一样,没有权力选择自己最爱的天文学系,反而被安排就读理论物理,身心无法调适,这一点对宁铂的将来产生重大变化。

中国第一神童宁铂说:「并不是『神童』(身分)害了我,这一点的话,我做为过去的经验,不管是怎麽样,我做为我人生经历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这点给我的体会很多,使我认识了很多东西。」

虽说不後悔进入少年班当天才神童,但之後的宁铂却有三次报考研究所,三次都因为各种理由退出,甚至连考场大门都没踏进。神童的大帽子让宁铂恐惧失败。

宁铂同学周逸峰说:「进少年班,在当时来看是一件很荣耀的事,一个人在这种荣誉感之後,如果用得好是一种动力,用不好它就是一种压力。」

太多掌声丶太早承受压力,宁铂最後一次出现在镜头前是1998年参加电视节目录影,2003年宁铂做出人生重大决定,出家当和尚,在世人的期许当中消声匿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