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自己一个美丽人生

成功女人背后的幸福心事

作者:庄芳 发表:2008-03-12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现代职场女性为今年许下一个幸福愿望,那她们最渴望的会是什么?金钱?工作?爱情?健康?

抱持不婚主义的女作家成英姝,对于事业与感情一向颇有见解,平日发表的言论总是试图摆脱传统桎梏、颠覆社会价值观,虽然犀利却又深得人心。她懂得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除了写作的专长,还持续地学习摄影、绘画与装置艺术,每每获得赞赏,属于追求自在生活的幸福单身女郎。

经常在荧光幕前,展现活泼主持风格的陶晶莹,曾被网友票选为心目中的熟女NO.1。即使走入家庭,身兼妻子与母亲的角色,她依然活用自信与智慧,同时兼顾事业与家庭,两者皆经营得十分出色。

至于一向给人创业女强人形象的张淳淳,其实走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从这段经历中,她体会了女性经济独立自主的重要性,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她将人生比喻为一张幸福拼图,挥别过去的情感伤痛,她说,未来要亲手将这张拼图缺少的部分一一补上。

除了这几位名女人的幸福访谈,本刊还找出单身与已婚的职场成功女性,如先锋证券投顾董事长林宝珠,以及快递业界首位台籍女总经理李澄涓,她们虽处在不同领域,却同样将事业、生活经营得有声有色。

无论台湾现代职场女性选择的愿望是什么,当她们努力勇往直前,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时,一条通往幸福之路的大门早已开启。

陶晶莹》家庭、事业全平衡节目主持一姊的「神力」幸福论
知名节目主持人陶晶莹,同时兼顾家庭与事业,两者皆经营得十分出色。她相信,女人天生神力,纵使被骗、被践踏,只要好好运用这个本能,相信自己,就真的可以得到幸福!

我觉得凡是人,都要有另外一半。

因为人很怕寂寞,很难一人孤独自处。就算拥有一个人的自由时光,也都会需要有人与你分享快乐、成就或是挫折的心情,所以我认为凡是人都要有知己知彼的另外一半。

女人要能达到身心平衡,才能拥有真正的幸福。当然所谓的身心平衡,不一定只有结婚生子而已,她要能在工作上、在人际关系、自我成长等各方面达到平衡,只要从中找到快乐,就可以享受幸福。
珍惜感谢那些践踏过我的男人
对我来说,感情,是我人生的全部。我曾经和一位出国留学进修音乐的朋友聊天,对她的音乐造诣更上一层感到羡慕。但她却对我说,「妳对感情的经营也一样开花结果了呀!」所以显而易见的是,连朋友也认为我是个为爱疯狂的女人。

过去种种的感情经历,让我学习如何更成熟的面对问题,像是如何放弃不必要的坚持,如何珍惜该珍惜的。

所以,我要谢谢那些曾经被我践踏,或是践踏过我的男人,若今天我会懂得如何疼爱我的老公,他们可说是功不可没!

现在的我,觉得每天、每分、每秒都很幸福。因为,无论在工作、家庭、感情各方面,虽然还不能算是完美,但至少自己处于平衡的状态,有足够的能力去应付那些不完美,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事业追寻人生目标 选择晚婚最好

很多人都有八爪章鱼的功力,可以将感情和事业同时经营起来,但现实是残酷的,除非妳的家财万贯,不然我建议大家都选择晚婚最好。

人生有很多目标要追寻,而婚姻与事业又是这么大的两个主要项目,我认为要先把其中一项做好,才能心有余力去经营另外一项。毕竟爱情的力量再大,也抵不过物价上涨的速度,这是血淋淋的事实呀!

女人懂得自己赚钱相当重要,因为如此一来就不用为了一个名牌包要和猪头睡觉;也不用打扮的鸡模鸡样,被一个即将入土的人包养。更重要的是钱虽非万能,但却能买到一些开拓眼界、享受世界的经验,所以女人当然要有钱。

女性本来就是比较优异的物种,能屈能伸、可刚可柔,能做菜、能打仗,还会生小孩,或是率领企业独立作战。

但我不认为,女人一定要这么独立自主到不被打败的地步。别忘了女人的最佳武器,就是温柔坚韧的生命力,偶尔被打败也是一种学习和休息。

假使女性想要获取事业上的成功,还是要够认真、随时吸取新知,保持活力与热情。当然,懂得知错能改,不断提升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事。

理财成家之后更加认真投资

就家庭、事业、爱情与金钱这四个方面来看,若要我做个比较,以情感上来说,当然是家庭和爱情都重要;但以理智来看,这四样都很重要,毕竟有事业才会有成就感,有钱才能买尿布、买奶粉和出去度假,所以缺一不可。

我常觉得靠别人养的人,在性格上一定有些扭曲的地方,无法达到真正快乐的生活;因此女人还是一定要有独立的经济能力,否则总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我从读国小时,就开始打工赚自己的零用钱,所以拥有财务上的自由,确实能够让我产生安全感。

至于我现在所做的理财规画,包含购买保险、基金和股票。而且我是在有了家庭之后,才懂得开始买保险的。

除此之外,现在还为了小孩的将来,开始涉猎研究相关的理财规画。就连我老公也是一样,以前我们都是财务白痴,从现在开始要一起学习。

其实,女人真的很厉害,就算被骗、被蹂躏、被抛弃、被践踏,反而都能使她变得更强。每个女人都像哈利波特一样,虽然看起来是个孩子,但却拥有无比的神力;就算会受伤,但死不了。尤其是受过伤的女人,更添成熟魅力。

所以建议所有的女人:人生风险不断,只要运用妳天生的神力,相信妳自己,妳就真的可以做得到...




来源:今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