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民讨债再受挫 两会骚扰监控升级

发表:2008-03-11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9日上午,辽宁部份地区的几百蚁民又一次来到“蚁力神”天玺集团总部前维权,已经掌握消息的警方再次提前部署,将蚁民强制拽上警车拉走。本次是鼠年过后,蚁民为维护自己权益而第4次“闯禁区”。

处于中共开两会时期,辽宁警方对蚁民的监控愈加侵犯人权。逐渐觉醒的蚁民表示打压令他们看清返钱无望的现实,但他们不会放弃!

据知情者透露,由于辽宁当局恐惧受害者中出现领军人物,所以严厉监控压制维权意志坚定的蚁民,故蚁民群体的每次维权行动都没有组织、策划者,力量得不到整合。

消息说,养户曾给政府各部门寄出的上访信,他们(当局)收到后都扔进麻袋。沈阳蚁民反映,养户刘阳目前处于警方的严密监控中,公安局迫使他签了保证书才有条件的给他一万元赔偿。

执法犯法者依然“执法”

艰难度过2008中国传统新年后,至今辽宁部份地区蚁民已经4次到沈阳“蚁力神”总部前维权,第一次是2月13日,约千名养户依据沈阳市中级法院的公告去开债权人会议;第二次为2月18日,几百养户再去那里打听消息;第三次是3月1日,约3千蚁民从各地赶到沈阳,这天沈阳养户刘阳夫妇被公安局领头者暴打。3 月9日养户们之所以再去“蚁力神”总部,是因为当局近期发布的公告表明3月24日是开债权人代表会议的日子,蚁民认为在这之前机不可失。当天去的以沈阳养户为主。

一位沈阳养户9日上午接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9点多到达“蚁力神”大厦前时,听先于他到的养户介绍,已经目击中型面包警车拉走 4车养户了。每车里有几名或十几名养户不等。他当时看见几个警察正驱赶3位女养户上警车,养户不从,警察就强行撕拽。他说,养户们现在已经意识到警察的行为是非法的,所以都拒绝上车,但警察主要针对老人和妇女养户。

另一位养户告诉记者,她看到很多警车都埋伏在“蚁力神”大厦附近的长白营业厅的大院内,所以警车可以随时开到大厦前。当时养户们都聚集到大厦附近的超市聊天,约有一百名养户,前面先到的外地养户已经被驱散。

这位全家投入二百多万养蚂蚁的养户还说,现场还是那个从2月13日以来,每次都公开出面,指挥警察和便衣对付养户、3月1日还亲自动手暴打沈阳养户刘阳妻子的自称姓张的人,他仍然用喇叭对养户喊“快走!快走!”

养户还投诉,2月18日那天,他猛追一位老年养户,老人跑时险些跌到,他还不放过。铁岭一位男养户告诉记者,2月13日他去参加债权人会议时,被4、5个便衣追打,幸亏他跑的快才躲过被打被抓。

9日一位上午10点多到达“蚁力神”大厦前的沈阳养户对记者表示,他到的时候看到警察正用摄像机对大厦前的人录像,当时已经没有什么养户在那里了。

记者从上午11点左右到达大厦前的养户那里了解到,当时养户都被驱散光了,警察也准备吃午饭了。养户们随后到“蚁力神”大厦后面的天玺花园唠磕,也遭到驱赶。

养户:呼吁全世界了解蚁民之苦

一连4次经历相似的暴力打压,养户们难以抑制悲伤的情绪,他们在聊天室交流时愤怒的质问中共政府“我们究竟犯了什么罪?犯了多大的罪?我们不就是养蚂蚁,赚点劳务费吗?本来就是被政府误导养蚂蚁的,没想到投入的保证金被骗了,我们就是要回自己的钱,就受到如此非人的对待,这是为什么?!”

“目前北京正在开两会,对外界大谈重视民生之际,私下却百般的封琐网络、封杀UC,政府就是想封住我们的嘴,但它封不住我们的心,我们向全世界大声的呼吁,我们没有罪,警察却像罪犯一样对待我们,这是对我们人格的侮辱!请全世界善良的人都了解蚁民的苦、蚁民的心声!请帮助我们与邪恶作战到底!相信阳光终将照射到蚁民身上!”

养户们还分析到,目前已经春暖花开了,天时对他们越来越有利。抢劫犯不会主动把钱还给被抢者,那么养户依法讨回血汗钱的维权路将走的非常艰难,但自古邪不胜正,所以对蚁民最终战胜腐败政府充满信心!

一位大连养户对记者表示,前几次她都去沈阳了,回家后气的病倒住院了。她强烈希望通过海外媒体向世界呼吁——请关注蚁民正在遭受的人权灾难!欺压和整治只能使我们看清楚政府有多害怕我们,我们有理,永远不会放弃讨债的权利!

还有养户透露,他们发现在沈阳的美国领事馆,9日一早已经被警察封锁了,是防止养户到那里抗议。养户指出,政府就是全方位的封堵、防范养户维权。抚顺、阜新、沈阳都有养户反映,各地都有养户被警察上门看管,出门买菜都被跟着,有监控者透露,此举是防止养户两会期间进北京上访。

养户指出,“谁要站出来代表大家说话,马上就给抓起来,所以谁牵头成立债权人委员会,马上就拘留你。警察天天扑到受害者家里,厚着脸皮看着你,你跟他说的再有理也没用,到哪里都没人听,没有地方会给你说话的机会。3月24日是政府定的日子,看来是最后的机会了,养户们一定要一搏啦!”

有养户气愤的对记者透露,他的朋友的朋友是“蚁力神”清算组的人,他曾对朋友泄露,养户给政府部门、清算组寄出的上访材料,他们都收到了,但凡是蚁力神的上访信都被清算组往麻袋里塞。“这是事实,我们左一封信,右一封信的,用心的写,可人家连看都不看。我一听这个心都碎了,真是气死人了!政府对养户网上、地上哪里不封?逼的我们走投无路啊!这个钱指定是不给我们了,我们被骗的好惨啊,中国信访都是摆设,中国太黑暗了,咋整啊?!中国指定是完蛋了。我们就是没有枪,有枪就得给它们毙了!”

另外还有养户听到内部人员透露的消息:王奉友现在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啥也不说了,不配合政府了。但这个说法目前无法得到核实。

封锁加剧 监控骚扰更严


据养户反映,自中共两会召开至今,辽宁当局对网络的封锁、养户聊天室的封杀可以说到了登峰造极地步,过去能通过无界代理登陆海外网站,但近期登陆很困难;养户的聊天室“蚁力神”再成禁止谈论的话题,只要有养户提及这个事,房间马上就被封。

沈阳养户透露,刘阳被迫写了保证书后才拿到一万元的所谓赔偿费,他家楼下24小时有警车待命,刘阳出门要坐该警车。据了解,当局迫使刘阳签的保证书主要针对海外媒体的采访。记者近日数次致电刘阳手机,都无人接听。养户也反映,给刘阳打电话,有时是他妻子接,有时则无人接听。

辽宁警方以类似监控刘阳的方式监控的辽宁各地养户不计其数。甚至对身患癌症的老年养户,仍有警察在门口看守,阻止其出门。

记者9日晚些时候了解到,被警车拉走的养户还是被送到苏家屯体育场,那里各个区的截访车已经待命了。养户们被驱散后,下午沈阳和一些外地来的养户又到当地大福源超市聚集,后来警察赶到又将他们驱散。由于不同时间到达“蚁力神”大厦前的养户仍然很分散,且被不断驱散,所以大概的统计9日去维权的养户至少约有 400-500人,当日为大风天气。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