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胞胎兄弟成绩不冒尖 考上牛津剑桥

发表:2008-03-11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双胞胎兄弟在高中成绩并不十分冒尖,但今年被英国牛津和剑桥大学分别录取,9月他们将踏上英国留学之旅。

据《新闻晚报》10日报导,高齐翔在上海交大附中就读时,学习成绩在年级组400名学生中只排名100左右,高齐磊在市北中学时,学习成绩也只处于中上水平。但两人学习了英国教程后,数学成绩突飞猛进,对数学学科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高二下学期,爸爸带兄弟俩参加了当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展,正好遇上刚成立不久的上师大剑桥国际中心首次招生。该中心要求学生先在原高中休学,然后前往该中心学习两年的剑桥A-Level课程(英国国民教育课程),再参加英国的"高考"AS和A2考试并填报志愿。

由于当时兄弟俩高中知识已学得差不多,都想参加"英国高考"。最后,经爸爸拍板,兄弟俩双双成为上师大剑桥国际中心的首批入学者。

说起"英国高考"和国内教育制度的不同,兄弟俩都不约而同地称赞"等级评价制"。齐磊说:"国内高中每一分都竞争激烈,而英国课程采用的是等级评价制,最高是A,相当于80分以上,学生不用为分数斤斤计较"。齐翔则最推崇的是英国教科书知识面很广,但没有国内课本那么深。

兄弟俩通过一年学习参加了AS考试,拿到3个A,有资格填报英国最好的5所大学。商量之后,齐翔第一志愿报考了牛津,齐磊第一志愿报考了剑桥,选择的专业都是数学专业。

今年2月,两人相继收到牛津、剑桥的预录取通知书。齐翔还收到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齐磊也收到帝国理工大学、华威大学的通知书。

兄弟俩非常感激父母,尤其是爸爸。齐翔表示:"爸爸从小培养我们下围棋,我和弟弟如今都是围棋业余三段,因此训练了逻辑思维能力"。齐磊则说:"爸爸对我们功课管得不严,不会因某次考试成绩不好而责骂我们,平时也不禁止玩电子游戏,还经常鼓励我们参加体育运动和社会实践,教我们全面发展"。

据悉,这一学期结束后,两人将参加A2的考试,达到牛津和剑桥预录取通知书上的要求后,将于9月赴英国求学。

上师大剑桥国际中心教务长雷冬冬指出,英国高考不是"一考定终身",每个学生都有两次机会参加考试,选择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其次,它的考试成绩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名校承认,并有60多门课程供考生选择,学生只需参加其中5门考试,作为申请大学的依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