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授盛赞:中国的内涵,新的艺术形式(图)

作者:曾文 发表:2008-03-10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建昆教授与夫人从各方面表达了对神韵的欣赏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湾台中报导】台中神韵晚场的中场休息时间,东海大学教授刘建昆与夫人接受记者采访。刘教授在东海与中兴大学教授中文,夫人吕咏恩则是音乐老师。他们均对神韵的演出大表倾心,刘教授说,神韵是一种新的东西,新的艺术形式;夫人吕咏恩则说音乐中西合璧,结合的非常好。

受访一开始,刘建昆教授就盛赞神韵的舞蹈演出,他说:「舞蹈都很棒,像唐朝的舞,太精彩了!没有看过这样子的,那个很精彩,我非常喜欢!」

他从校园内的宣传得知神韵演出的讯息,刘教授表示整个的音乐也很棒,中西合璧。记者得知他是中文系教授,请他从文学艺术的角度多谈点,他觉得整个演出内容很好的传达了一些法轮功的诉求,却又是一个真正的艺文活动,他表示:「它包装得很好,例如说:里面有一些歌、有一些舞蹈,虽然有一些法轮功的诉求在里头,但是毕竟它是文化艺术的内容,所以我觉得就还是一个艺文活动。」

在旁的夫人吕咏恩此时则热情的分享她的触动:「像《大唐鼓吏》呀!台湾原住民也有鼓,可是我们的这种《大唐鼓吏》跟原住民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她分析道:「台湾原住民他们可能稍微狂野一点,但是我们这个是非常的雄壮。而且在服装上,就感觉他那种文化气息很浓厚。」刘教授则补充说:「豪放中又很文雅。」

刘教授又开始表达他对天幕的欣赏:「另外,就是他那个背景的设计,非常了不起,用一些计算机的动画,非常特殊,很欣赏,非常喜欢!」

夫人吕咏恩继续分享她对舞蹈细腻的感触说:「《水袖》很不错,他们那个身段很好,他们的舞蹈真的是跟西方完全不一样,身段非常柔软、非常缓慢,不像芭蕾舞似的,所以中国的舞蹈感觉比较多,像扇子、彩带就是这些道具的辅助,可以让他们更有特色;《仙女踏波》就是扇子加上彩带,因为道具辅助,可以让人的比例更修长。」刘教授则在旁点头认同的说:「非常擅长、非常厉害!」

得知夫人的专常长是音乐,记者请她针对这部份特别多分享些。

「像那个女高音唱的非常棒,她那个声音呀!共鸣呀!各方面都非常的好,她那个声音也很干净,像伴奏各方面都不错!她们虽然是古典音乐,用了一些西方的伴奏方式,用了很多中国跟西方的音乐,结合的非常的好。包括她的配乐,就是中西合璧的非常好。」

最后刘教授总结的说:「感觉是一种新的东西,是一种新的一个艺术形式,但是它是中国内涵的,就古代的内涵,艺术精神是古代的,跟古代是相通的,传统过渡到现在的一种新形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