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 SUV谁最强撞(图)

发表:2008-03-09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itsubishi Endeavor:2007-2008
前撞:★★★★ 侧撞:★★★★ 后撞:★
出厂价格:$27,599-$30,899 

 

 Jeep Liberty Dodger Nirto:2007-2008
前撞:★★★★ 侧撞:★★ 后撞:★
出厂价格:$20,330-$26,125

中型多功能车(midsize SUV)比以前安全许多,但根据最新的碰撞测试结果,中型SUV的侧边与后边,仍是最不耐撞的部分。而正面碰撞测试结果,显示中型SUV多功能车都有大幅改进。这是美国的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以下简称IIHS)在2月底公布的2008年最新碰撞测试报告。在IIHS针对中型SUV多功能车碰撞报告中,结果前、侧、与后面三边碰撞,以日产(Nissan)2009年的Murano最经得起撞。表现最糟糕是通用汽车(GM)的Hummer H3。

在正面碰撞测试普遍都大幅改进情况下,侧面碰撞测试以Jeep Liberty与四门Jeep Wrangler及Kia Sorento表现最差。

首先简单说明IIHS的撞击测试项目,碰撞共分成三部分:

1.前方撞击测试:在时速40英哩(64公里)正前方偏位撞击测试,藉以测试外力侵入后,车体内外变形情况,和假人受伤情况,驾驶座有一名假人。

2.侧面撞击测试:由一块仿真休旅车车头的结构物以时速31英哩(50公里)从驾驶侧面迎击受测车辆,目的在于评估驾驶头部保护,以及车身结构强度,驾驶座及后方各坐一名假人。

3.后方撞击测试:主要在模拟时速20英哩(32公里)的情况下,遭后车追撞时头部水平移动变化,也就是测量当下颈部所承受的撞击力道。

测试结果分四等级,由高到低分别是「优良」(Good ★★★★)、「可接受」(Acceptable★★★)、「及格边缘」(Marginal★★)以及「极差」(Poor★)。

撞击测试目的在衡量颈部扭伤(whiplash)的危险性,这是每年要求车祸理赔的两百万件申请案中最严重的受伤。

现在来看看这九款车的碰撞测试表现。

首先,所有这九款车都是2007-2008年份,要求要装有「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早期的SUV被批评为转弯时容易翻倒,IIHS指出,因为有了ESC使得单一车辆肇事率可以降低56%,同时连环车辆肇事率降低32%。所以对SUV而言,ESC已成为必备设施。

其次是2001年时,SUV都不耐撞,在IIHS测试中,半数以上的SUV正面碰撞都不合格。但现在这次测试中,九款中只有一种车辆被评为「可以接受」,其它都是被评为「优良」,说明已有大幅改进。IIHS测试主任诺兰(Joe Nolan)表示,越来越多的车厂把汽袋与ESC列为主要装备,而不是选项装备,这对消费者而言是好事。

在这九款车当中,有八款车在前方正面撞击的表现上都获得「优良」的评价。

令人惊讶的是外观阳刚,状似孔武有力「通用汽车」(GM)的Hummer H3,在前正面前撞测试上,仅获得「可接受」的评价。而且在「侧面撞击」也是同样「可接受」评价,在「后方撞击」上则是「极差」,由此可见外型和实质的车体结构并没有直接的关连。在近期IIHS所测试的中型SUV里,只有Hummer H3和同为「通用」车厂的Chevrolet TrailBlazer,在「正面撞击」的项目里面没有获得「优良」的评价。

美联社报导,「通用」Hummer H3发言人理查德(Nick Richards)则马上反驳指出,「Hummer H3所有的安全规格都符合,或是超过了联邦的规定,IIHS自有一套评鉴标准,不见得适合各种车辆。

Mazda兄弟檔CX-7、CX-9以及Mitsubishi Endeavor在「正面」以及「侧面撞击」的表现都获得「优良」的成绩。若不是在「后方撞击」测试的成绩不理想,不然也有可能获得「最安全优选」的殊荣。

今年获得IIHS评价为「最安全优选」的Nissan Mu-rano,在三个测试项目里面均获得「优良」的评价,关键是在「后方撞击」一项上表现优异。

好的座椅头枕设计其实是可以保护脆弱的颈椎,尽管颈椎受伤不致于致命,但驾驶者在无预警的情况下遭受后方车辆猛力撞击,却有可能造成肢体瘫痪。数据显示,在美国每年就有两百万件关于这类的保险理赔案件,保险公司得支付85亿美金。

除了H3,IIHS还把2008年份的Kia Sorento、克赖斯勒(Chrysler)的Jeep Liberty与Dodge Nitro(两种车型使用同一建造平台)的侧撞安全评分降级,因为它们都缺少保护躯体的安全气囊。加上Jeep Wrangler等在「侧面撞击」测试的表现上为倒数前三名,甚至配备前后头部气帘的Kia Sorento竟然得到「极差」的评价。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