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密访中国黑客 寻中共操控痕迹(图)

发表:2008-03-0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目前正在举行全国两会,大批中外记者云集北京报道这一政治盛事。但也有海外媒体关注两会以外的事情,比如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便到了上海探寻中国黑客的虚实。报道特别指出,他们采访的黑客包括解放军的前电脑操作员。


报道称,他们采访到的黑客的能力已达到认为“没有一个网站是百分之百安全的”程度,包括美国国防部的电脑网络。报道同时指出,有些电脑黑客收取了中国政府的报酬,对海外的敏感网站发动攻击,但中国政府强烈否认有这回事。

CNN的采访在位于上海以南舟山岛上一个简陋的住宅单位内进行,单位内有多名廿多岁的年青小伙子目不转睛盯着电脑,不停地操控鼠标和按着键盘。

报道称,表面上,他们没有做任何伤天害理的事情,但实际上,他们是为祸科网界的电脑黑客,可以攻击世界上任何网站,包括最敏感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电脑网络。

报道引述这批黑客的首脑小陈说:“无一个网站是百分之一百安全的。有些网站采取了高度严密的保安措施,但总会有漏洞和弱点。”

小陈只是他的网名。他和另外两人一同在这个小住宅单位内活动。他们就是西方科网专家所说的“中国电子民兵”,专门发动攻击侵入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私人网站。他们都身材瘦削,脸色苍白,显然这是经常通宵对着电脑造成的后果。

报道引述一名黑客的话说,他以前是解放军的电脑操作员。另一人在大学内攻读市场销售学,已经毕业。而小陈说,他是电脑程序员,而他是靠自修学到电脑知识的。

谈到黑客发动进攻,小陈谓:“首先,你一定要知道自己要攻击哪一个网站。你一要定要知道那个网站是用甚么程序编写的,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他们三人成立了一个网站,已经运作了超过三年,至今有一万名登记会员,提供与黑客活动有关的工具、文章、新闻、教学文件等。

为多个国家的政府和大企业提供网上保安服务的iDefense Security Intelligence公司的专家指出,这三人组成立的网站,是中国国内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黑客网站。

报道中,小陈承认,他的其中一名拍档曾经成功侵入美国国防部的电脑网络系统内,下载数据。他强调:“我们不会把这些数据公开,那些都是非常敏感的数据。”小陈说:“我们这些年轻黑客,只要不是在中国境内发动攻击,政府是会容忍的。”

CNN 的报道最后强调,除了美国外,德国、英国和法国政府的电脑网络去年也试过被黑客入侵,大部分源头来自中国。美国国会刚于上周就这个问题举行听证会,出席的政府官员承认,现时的防范和保安措施远远不足够对付挑战。不过,在处理这些事件时,美国政府显得非常审慎,避免直接把矛头指向中国政府或解放军。

为了安排这次采访,CNN驻中国记者与这些黑客用电子信件联系了好几周。经过多次反复后,这三名黑客最后才同意与CNN记者见面,会面地点是中国主要军港之一舟山岛。

三名黑客所住的公寓单元非常简陋,水泥地面,几乎没有任何家具。但他们所必须拥有的是几台最新型的电脑。在谈到他们所黑过的网站时,三个人都变得谨慎起来。最后“小陈”声称,他的另外两个同事(不是同房间内的),已侵入过五角大楼并下载了信息,但他没有细谈都下载了些什么。

CNN说,对于“小陈”的说法现在还无法证实是真是假。但“小陈”接着说道,“他们(侵入五角大楼网站的人)不会把这些东西公开,都是非常敏感的东西。”

本周五角大楼还声称,去年美国、德国、英国和法国的电脑系统所遭到的黑客攻击,是一次被谓的“多重入侵”,其中许多攻击来自中国。对于这些网络攻击是否直接来自中国军方或政府,美国官方一直出言谨慎。

不过,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西德尼(David Sedney)称,“发动这些攻击的方式,肯定符合如果你想要真正发动一场网络战争所需要的一切。”



但北京却否认这些指控,并要求美方提供相关证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近日表示,“如果他们有任何证据,我希望他们能提供出来。我们可以在这个问题上进行合作。”

可“小陈”却告诉CNN,在对五角大楼网站发动攻击后,他的黑客同事得到了政府的支付。CNN称,无法确认“小陈”的这些说法是否属实。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明确回答说,“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中国政府没有做过样的事情。”

如果“小陈”所说的是真话,那么看起来他的同事当初所发动网络攻击是一次自由行动,而不是由北京支使的,但事后却因此得到了一些资助。美国情报研究和分析中心专家穆尔威农(James Mulvenon)认为,“在我看来,这些黑客组织不是中国的特工人员,但对北京来说,他们是一些有用的白痴。”

穆尔威农补充说,“这些年轻的黑客被政府所容忍的条件是,他们不可以对中国国内网络进行攻击。”

专家们说,其中最大的问题是试图证实发动这些网络攻击的源头。专家们还说,让象“小陈”这样的黑客经营着黑客网站,却是政府官员推诿不知情的本领。而整个中国可能有成千上万个这样的网站,他们都在设法证明自己能够对一些世界最安全的网站发动攻击。

而中国的许多黑客都是象“小陈”一样的80后。中国媒体说,2007年2月,破坏国内上百万个人用户、网吧及企业局域网用户的“熊猫烧香”病毒案,其编写者李俊只是名普通的25岁男孩,最高学历仅为职业技术学校毕业。据说李俊的每天入账收入近1万元,被警方抓获后,承认自己获利上千万元。

还有黑客透露说,真正赚钱的是卖网站漏洞。这可不是一般程序员能做的,只有掌握了高超技艺的人才能在大企业的网站中找到漏洞。由于找漏洞多数是企业之间利用这些设计漏洞进行攻击,所以一个漏洞可以卖到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

中国媒体指出,不仅如此,黑客还会被要求设计病毒的升级程序以及反杀毒程序。同时,黑客还会利用在互联网上受集中控制的一群计算机,发起大规模的网络攻击,这群计算机在黑客界被称为“僵尸网络”。

据中国互联网安全最高机构----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世界中,有5个僵尸网络操控的“肉鸡”规模超过10万台,个别僵尸网络能达到30万台规模。这些僵尸网络可以被租借、买卖,黑客们每年可以有上百万元收入。

据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中心估计,目前这条“黑色产业链”的年产值已超过2.38亿元人民币,造成的损失则超过76亿元。

来源:星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