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陈良宇案被定为刑事犯罪

发表:2008-03-08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有香港媒体报导称,陈良宇案已被中共纪委定性为刑事犯罪,案件一部份已经审理完毕,陈良宇处于进入起诉审查阶段,但未知具体的审判时间。而日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亦对媒体透露,陈良宇案未宣判,因而上海社保案仍未结案。此前曾有媒体报导,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并指陈良宇入狱后疑患上精神分裂症,短期内恐无法出庭受审。

香港文汇报报导称,中共纪委副书记何勇今日表示,"陈良宇案"已定性为刑事犯罪,目前已正依照法律进行审理,纪检工作全部完结,进入了司法程序。案件一部份已经审理完毕,陈良宇处于进入起诉审查阶段,而具体的审判时间何勇并未透露。

而日前正在北京参加人大会议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亦向媒体记者透露,社保案涉及到上海的干部,"需要移交法办的已经基本上都移交了" 。他表示,社保资金案主要由中纪委查办,涉案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还未宣判,所以说社保案结束还为时过早。

报导指,在办理上海社保资金案中,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纪委常委沈德咏"空降"上海,接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一职。到目前为止,四个直辖市的纪委书记都是由中央下派的。有舆论认为这是中纪委开始试行垂直管理。但何勇表示,这是干部交流,和垂直管理是两个概念。而中纪委以后要实行垂直管理的可能性极微。

2006年9月,陈良宇因涉嫌在社保案中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同时被免去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和停任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2007年7月,被中共中央开除党籍及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