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人体模特” 迅增 最老90岁

发表:2008-03-07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国大陆的艺考持续火爆的同时,一个特殊的群体——“外人体模特”人数也在迅猛增长。尽管这个行业可能带来“名誉损失”,报酬也不高,竞争却越来越激烈,其中不乏90岁的老人。

瞒着家人做人体模特

据山东齐鲁晚报报导,沈红(化名)是一名下岗女工,家里老人有病需要钱,背着家人做了人体模特。3日上午8点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一间教室,她马上要在几名少男少女面前展示身体。

“这个活看着容易,也是好汉子不愿意干,赖汉子也干不了的。你看,摆好姿势,有时候一站或者一坐就是40多分钟,也是个体力活,一堂课下来很累人。”

沈红说,她认识很多做这个行业的人,大多是一些下岗或者没有正规职业者,他们都辛苦地在省内各大美术院校(系)之间“走穴”转场,几乎所有的美术院校都是他们在支撑着人体艺术的展示台。

“不转场也不行,学生不能一个学期都画你一个人的体形啊。我皮肤白一些,所以圈里面的朋友给介绍了这个活干。要找到活,也需要学校老师的认可才行。我和山大的老师关系不错,感觉这个活很自由,老师给打电话,就出来了。”

第一次出场紧张得吐了

40岁的男人体模特老李3月2日第一次做全裸,周围全是20岁左右的国画专业的小女生,她们也是第一次画人体,紧张的空气在画室里蔓延。

老李称自己干这个有两年了。当年第一次脱得只剩内裤上台被画的时候,紧张得全身冒虚汗,最后哆嗦,跑到厕所里呕吐起来。后来把自己当成一个教学道具,慢慢习惯了。

老李讲了个小故事:一名挖沟的民工怕累,而且一天也才30元收入。尝试着干模特一天挣50元钱的活,结果干了一次就不愿意干了,他说,干人体模特,还不如去挖沟呢!

90岁老汉做人体模特

老李透露,这个行业干的人越来越多了,人体课的总课时在那里摆着,于是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这职业社会上很多人不理解,然而报酬却出奇地低,不像这个艺术行业其他岗位上的人那么高。

据了解,当地美术专业的高校都是按照课时费支付人体模特报酬,从每课时12元到20元不等。济南以此为生的职业、半职业人体模特群体大约有二三百人,年龄从十多岁到九十岁都有。老李说,他认识的最老的人体模特是长清区一位90岁的老人。

无论是沈红还是老李,都认为这样的收入难以养家糊口。据他们了解,他们的同行中,干得最好的,就是找的活最多的,一个月也就是1000元收入,一年再扣除两个大假期不能干活,年总收入很少。干得不好的,一年也就是三四千元。

据悉,除了山东外,北京、上海等地的学校,都存在校外模特。省内很多学校和任课老师都有自己的模特队伍,包括人体模特和肖像模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