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婷北京上访被拒入境遭遣返

发表:2008-03-05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名遭上海当局强迁的香港居民沈婷、罗芳芳和李进全,以及罗芳芳的母亲华玉桂(大陆居民),于今天(3月5日)下午到达北京,准备进入北京向正在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请愿,要求重审周正毅案。截至下午5点的最新消息,四人被拒绝入境,目前正在被北京公安强行抬上车送去北京机场,准备遣返回香港。

据沈婷表示,四人乘坐3月4日香港至北京的98次列车,于3月5日下午三点四十一分到达北京火车站西站。他们准备从5号窗口出关,发现站口站满了大批便衣和警察,三步一岗,三步一岗,如临大敌,用摄像机对准他们。当他们准备拿出随身携带的横幅打出来,横幅还没有张开,附近的警察随即扑上来要抢横幅,之后更上来总共约五十名便衣和警察,将他们团团围住。最后在双方交涉后,他们同意不打横幅。

警方随后以沈婷没有回乡证为由,要把他们交给有关部门处理。沈婷抗议道,自己的回乡证是被中共当局非法没收的,而她多次就没收回乡证一案四处申诉以及要求北京高院立案审理,但中共当局都置之不理。她强烈要求面见国家信访局。而其他持有合法入境证件的三名上访人士也坚持同进同出,不愿意单独留下沉婷一人,但警方不同意,后来就强行将四人抬上车送去北京机场,准备遣返回香港。沈婷强烈要求在机场见到香港驻京办人员。

沈婷抵达北京前向媒体发出公开信称,此次上访受郑恩宠律师委托,呼吁中央政府、全国人大、中外媒体关注上海帮的贪污腐败、践踏人权的状况,停止迫害上访民众,让全体人民都能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享受人身自由和私有产权不受侵犯。沈婷并再次要求上海当局不要因为她的新书出版,继续迫害郑恩宠,郑恩宠律师的冤案应该平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