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 巧克力 营养又健康

发表:2008-03-04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提起巧克力,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其负面作用。而日本茨城国际基督教大学的板仓弘重教授说:"实际上,这是个误会。巧克力是一种既营养又健康的美味食品。"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板仓弘重有10年研究巧克力的经验,对巧克力中隐藏的健康效果如数家珍。他说,让巧克力从单纯甜品变成受人关注的健康食品,要归功于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所含的可可多酚。

实验证明,可可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有效抑制疾病和老化的罪魁祸首---活性氧。首先,它能防止动脉硬化,缓解过敏和风湿症状。可可多酚还能够帮助人们克服焦虑情绪,缓解压力。板仓教授说:"欧洲的酒店都习惯在客人的床头柜上放一块巧克力,就是因为它有这种作用。"

另外,巧克力中苦味的来源可可碱还能够刺激大脑皮层,帮助人们集中注意力、提高记忆力。巧克力对学生来说再好不过,因为它可以缓解压力,活跃思维。

板仓教授建议:"学习累了,或考试间隙吃一块巧克力,对学习大有益处。"

13年以来,日本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巧克力·可可国际营养研讨会"。研究发现,巧克力对防癌、提高记忆力、防治胃溃疡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此外,巧克力还能抑制胃肠道的有害细菌。

对于那些担心吃巧克力会发胖的女士,板仓教授说:"巧克力中所含脂肪很难被人体吸收和囤积。不容易导致人体肥胖。"

但由于巧克力是高热量食品,如果在饱餐后或在空腹时大量进食的确容易导致热量超标。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