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遭枪击生命垂危(组图)

发表:2008-03-02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色轿车驾驶室右侧玻璃粉碎,黑衣男子身中数枪昏死过去。读者供图


现场遗留的弹壳。读者供图

昨日上午9时10分许,广州市黄埔区埔南路粤×悦酒店门口发生一起枪击案,一黑衣男子驾驶汽车准备右转进入粤×悦酒店时,被人用车逼停,一枪手冲下车连开数枪,致其生命垂危。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

枪手截车连开枪 目击保安脚吓软


上午10时35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现场已解封,马路上留下几摊深红的血迹和大片破碎的玻璃,几名清洁工正在打扫碎玻璃,以防轧到过路的汽车轮胎。

据当时在该路段巡逻的治安员老樊回忆,事发在上午9时10分左右,当时粤×悦酒店斜对面的的通用磨坊工厂招工,许多年轻人在该厂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一度将埔南路阻塞,他于是去疏导人群,突然听到几声“砰砰……”的枪响声,“我赶紧回头寻找声音来源,发现在粤×悦酒店门口停放着一辆白色轿车,几名酒店保安围在该车前,表情紧张地交谈着。我立即骑上自行车快速奔过去,发现白色轿车的驾驶室右侧玻璃粉碎,散落在地上,在驾驶室内,一看上去30多岁的男子坐在座椅上,头歪向右边,双目紧闭,右手和右腰位置鲜血淋漓,鲜血沿着腰部和右脚流淌,人已经昏死了过去。”

据粤×悦酒店保安小范介绍,他的一个同事当时在酒店门外值班,一辆黑色轿车和白色轿车一前一后准备右转驶入粤×悦酒店停车场,“前面的黑色轿车已经转弯了,后面的白色轿车还停在路上准备拐弯,此时一辆小车从白色轿车后面快速插上,在白色轿车的右前方急停下来。”

“我同事亲眼看见一名约30岁的男子手持一把来福枪冲下车,跑到白色轿车驾驶室右边,朝驾驶室位置连开了五六枪,然后跳上小车逃跑了,整个过程不到30秒。”小范说,“我同事吓得赶紧躲进酒店内,我们听到枪声跑出时,看到他的脚还在发抖,此时持枪男子已经逃离现场了,我们赶紧跑到白色轿车前,看到车上的男子已经昏死过去了,就马上报警。”

中枪者身穿黑衣 现场散落5弹壳

事发后刚好途经该地的一名市民给记者发来了枪击事件发生后的图片和视频。在图片中,记者看到,事发后,马路上散落一堆破碎的车窗钢化玻璃,5颗蓝色弹壳散布在碎玻璃旁,白色轿车驾驶室右侧车窗玻璃几乎尽碎,车门把手上方留下一个硕大的弹孔;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昏坐在驾驶室座椅上,头歪向右边,双手、右腰、右大腿位置鲜血淋漓,左手放在双腿中间,右手放在大腿旁,一部黑色手机歪斜地“躺”在变速杆旁。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警察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现场封锁,十几名路人在现场围观,医生正将伤者从白色轿车转移到救护车上。随后,救护车将伤者送去医院。

医生说法

伤者中大量霰弹 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开发区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伤者由于伤势严重,在送到医院后就被直接送往抢救室抢救。记者于中午12时许来到开发区医院时,伤者仍在抢救中。“伤者伤势极重,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一名从抢救室出来的护士告诉记者。

据保安说,与伤者同行的黑色轿车事后也赶到医院。记者看到,在手术室外有十几名男子,记者询问枪击事件,对方拒绝回应。

下午5时许,伤者被转往开发区医院ICU手术室继续抢救,截至昨晚8时许记者发稿时,伤者仍在ICU抢救室抢救。

据ICU一名医生介绍,伤者主要伤在有大腿位置,大腿内嵌入了大量的霰弹,取弹工作非常繁杂。另外,伤者血压不稳定,血样分析也不好,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目击者猜测

报复伤人 有备而来


治安员老樊告诉记者,他在该区域当了几年治安员,都没有见过伤者。粤×悦酒店的几个保安也对记者称不认识伤者。记者经多方打听,均无法得知伤者身份。但多数目击者都称这是一次“明显的报复行动”。“持枪男子选择时机非常准确,他选择在黑色轿车转弯后,而白色轿车又尚未启动这个时间下手,而且动作熟练、速度奇快,得手后又能迅速离去,应该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目击者范先生对记者称。事发后,警方将整个枪击过程的唯一目击者——粤×悦酒店一保安带回派出所询问,与伤者同行的黑色轿车及驾驶员也被警方带走。目前,警方正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