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击甘肃 又一名禽流感患者确认 中东部又遇雨雪天

发表:2008-03-0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玉门遭特大强沙尘暴袭击

据中国媒体报道,2月22日中午,一场特大强沙尘暴袭击了甘肃省玉门地区。这是该地区今年的第一场沙尘暴。报道说,整个玉门市新市区被黄白色的沙尘笼罩着,市民们行走和骑车都非常艰难,市区多处碗口大的树木被折断,乡村塑料大棚被掀起,多处农田被沙土淹没,据初步统计,直接和间接损失达上500万元。报道指出,像这样出现特大型沙尘暴,能见度在100米内,这在玉门史上少见的。

中国气象新闻的报道,2月22日中国西北地区出现沙尘天气。23日沙尘随气流沿祁连山脉北缘飘散到下游地区,整个河西走廊均处于沙尘的笼罩之下。

去年年底隆冬季节, 在甘肃、西藏地区发生了罕见的沙尘暴。

又一例人患禽流感病例在广东汕尾确认

继1月16日湖南一名22岁男子患禽流感H5N1病毒死亡,2月20日广西一名男子因禽流感死亡后,2月24日广东汕尾市确认发现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报道指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患者标本進行检测,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为阳性;SARS冠状病毒及抗体检测阴性。

报道说,患者张某某,女,44岁,四川人,汕尾市海丰县外来务工人员。患者2月16日发病,临床有发热、咳痰、肺炎等表现。经调查,患者发病前有病死禽接触史。

今年以来,中国西藏地区分别在2008 年1 月25 日,贡嘎县杰德秀镇发生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共死亡鸡鸭雏苗1000 只,扑杀鸡鸭雏苗12800 只和肉鸡280 只;2月6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乃琼镇色玛村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共死亡家禽132只,扑杀家禽7698只。

中国中东部地区又有大范围雨雪

据报道,中国中央气2月25日6时预报指出,未来三天,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苏皖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江西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和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同时伴有大幅度降温。

今年1月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冰雪灾难震撼着人们,灾难的深度和广度令人不寒而慄,束手无策。目前,天气似乎并未彻底的改变。据中国国家气象人员介绍说,此次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降雪量异常偏多、持续时间异常偏长。总雪量历年冬季次多,达五十年一遇。最长连续降雪量为历年冬季最多,达百年一遇。长江中下游、西北很多气象站降雪量达一百年一遇。冬季最长连续冰冻日数为历年最长,超百年一遇。湖南、贵州冬季最长连续冰冻日数均为历年最长,超一百五十年一遇。综合上述指标分析,此次大范围、长时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强度已经达百年一遇。

在中国媒体报道中充其着对政府官员和部门如何参与救灾的报道,除了少数笼统的数据外,真正灾难的真相是没有报道出来的。人们只能从少有的报道中想象着灾难的严重性。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