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会议纪要曝光 既定方案处置蚁力神

发表:2008-02-27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被宣布破产后,130万血本无归的养户变成债权人,但他们非但没有权利参与债权的清算,还被当局以各种野蛮手段肆意打压。近日辽宁省委省政府为保“春节”和中共两会,按照既定方案严打蚁民的部份会议纪要曝光,显示其将“做好处置蚁力神问题维稳控访工作”作为“当前全省维稳工作的头等大事”;强化监督聚集上访党委、政府、机场、铁路、广场、商场、蚁力神总部及分公司等地,防止发生养殖户聚集上访和发生极端事件。

养户们表示从这个会议纪要可以看出,一切都是按既定方案办。他们强烈质疑,辽宁当局为什么有预谋的恶意操控“蚁力神”倒闭,同时动用军队、警察严酷镇压破产企业债权人?它的幕后指使是哪里?

中共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养户拟集体进京向人大代表和温家宝总理投诉,他们分析辽宁的既定方案必然包括拦截、阻断养户进京之计划。

辽宁当局的这个会议在中国新年前召开,即为防止“春节”也为防止中共两会期间蚁民“闹事”,会议还对公安部门作出“五个加强”的具体的要求。

会议纪要的开始就说:“维护全省政治稳定,确保社会公共安全,始终是全省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样必须紧紧抓住这两个重点。”

“首先,还是要继续全力做好处置蚁力神问题维稳控访工作。这是当前全省维稳工作的头等大事。当前,各项维稳控访工作的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总的要求,就是要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狠抓落实,坚决防止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发生养殖户聚集上访和极端事件。”

众多养户对记者表示,对辽宁当局无视受害者已经精神崩溃、无法生存,还把纳税人的钱一次次挥霍在对他们毫无人性的镇压上,无法理解接受并非常气愤。他们已经明确认识到自己的钱被强盗政府所抢劫,政府却摆出一副就是不还给你钱的流氓无赖姿态。养户依法讨债路不通,又遭受警察随意的殴打、侮辱、镇压,只有共产党统治的政府才对老百姓做的出来!而且它什么都做的出来!

一位沈阳养户绝望的对记者说:“不瞒你说,我现在每天就吃一顿饭,我们一分钱都没有,就是要杀贪官也得花钱买把快刀吧!”

自“蚁力神”被辽宁当局操控破产后,广大养殖户投入其中的巨额保证金不知去向,他们的矛头直指政府。接受大纪元采访的每一位养户都表示,因为政府的扶植、误导性宣传;名人赵本山、范伟在官方媒体为产品做广告导致他们相信给“蚁力神”养蚂蚁是给自己在家里找了一份好工作,他们中绝大部份是无劳保、医保、养老保险,又相信了政府对其多年来的肯定,其中包括授予其的数十个奖励及荣誉、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公司董事长王奉友和众多当地、中央级高官及社会名流的合影,才决定把所有的积蓄作为押金买蚂蚁的。

养户们多次强调:“如果没有政府的吹捧,我们根本不认识王奉友是谁,我们过去太相信政府和政府的媒体,再说王奉友过去没欠过养户一分钱,我们不恨王奉友,我们就找政府要我们自己的钱!”

养户还表示,政府也很清楚蚁民的想法,而且它本来就理亏,所以就不得不露出本来面目,按既定的方案暴力对付养户,不惜流血、死人也要把事件压下去再说。

有养户还分析到,去年11月20日事件爆发的当天,数万人聚集省委省政府和“蚁力神”总部要说法,令其很恐惧,如果当时去的人少,那么有可能那时就宣布公司破产了。

养户对记者表示,从辽宁政府在案件上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对案件采取拖的态度、对养户采取无情镇压的手段来看,“蚁力神”的破产完全是政府行为,案件背后隐藏的巨大黑幕可想而知。关押、监视“蚁力神”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甚至处于低层的养殖技术经理;公司破产前期频发公告,进一步剥夺养户人权;刑拘王奉友后又逮捕之;欺瞒债权人会议日期。

对付养户曾做过的几次抗争采取随意抓捕、殴打;对维权骨干拘留;对能上网养户攻击、没收电脑;监控电话和对外网络联系,总之对弱势养户群体正当维权,处置起来毫不讲理讲法,更不讲人情,而且实行全方位严防死控,都是按既定的方案行事,这个政府黑暗的没有指望了!

一养户在与记者网络联系时表示,他们如果知道我和你聊天,我就会挨收拾。对于交流中记者打出的一些所谓敏感字,养户表示,有些事情咱们心知肚明就可以了,在这里不要写出来表达,否则万一被监控到,那以后就无法这样联系了。

附:辽宁当局打压“蚁力神”养户的会议纪要部份内容

维护全省政治稳定,确保社会公共安全,始终是全省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样必须紧紧抓住这两个重点。

首先,还是要继续全力做好处置蚁力神问题维稳控访工作。这是当前全省维稳工作的头等大事。当前,各项维稳控访工作的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总的要求,就是要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狠抓落实,坚决防止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发生养殖户聚集上访和极端事件。

具体工作上,要切实做到“五个更加”:一是情报信息工作要更加敏捷。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严格落实内外结合、公秘结合、上下结合的工作原则,密切关注养殖户思想和行为动向,尤其要充分发挥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优势,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真正获取那些深层次、内幕性、行动性的预警信息。二是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要更加扎实。继续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制,对养殖户中的活跃人员和情绪波动较大的人员要死看死守,强化卡点堵截劝返,严防串联煽动形成组织体系,严防发生来省进京聚集上访或极端事件。

同时,要密切关注其他群体特别是重点人员动向,防止他们形成整体动作。三是重点部位监控要更加严密。对于可能形成聚集上访的党委、政府、机场、铁路、广场、商场、蚁力神总部及分公司,以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目标和重要部位,要切实强化监控力度。特别对机场、铁路、光缆以及煤气电油等重要部位和设施要格外关注。四是现场处置要更加坚决。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做好应对第三次高潮的充分准备。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各地公安机关必须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立即启动工作预案,果断实施“三早”措施,迅速妥善予以处置,坚决防止发生冲击党政机关和要害部门,阻断铁路、公路以及“打、砸、抢、烧”等严重事件......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