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真笨”!我在美国购物的经历

发表:2008-02-26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今天打算去超市买一盒玉米片,发现货架上原价一盒4元的产品,现在特价两盒四元,请问你会买几盒?一包饼干原价3元,现在特价10包10元,你会为了特价买10包吃不完的饼干吗?

美国,刚跟老公认识时,有一次逛超市,看到我想买的果汁两瓶4元,可是我只想买一瓶,于是请老公帮我问一瓶要多少钱?老公非常不解地看着我说:“你们中国人数学不是很厉害吗?两瓶4元,一瓶不就是2元吗?怎么忽然算不出来了?”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超市的特价,不是要顾客一定要买足那个量,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购买,但同样享有优惠。

我母亲来到美国,看到他们的算法,连呼:“美国人真不会做生意,既然3包10元,就是要鼓励你买多才给你特价嘛!”

几年前,超市开始流行10/10——10件产品卖10元,还标榜可以混合买,也就是说可以3包10/10的糖、5瓶10/10的牛奶、2盒10/10的蛋。刚开始我还真的努力去凑足10样产品,现在学乖了,10/10就是代表那样产品1美元,我想买多少就买多少,不一定要买10样啦!

那天去店里帮小朋友买内裤,那牌子的内裤很耐穿,当然,价格不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我在店里的特价区挑啊挑,原价4.5元,因为不同款式,写着2.99元、3.99元,我忍痛选了5件,结账时,一件居然只要0.99元!我想到一个网友说的,在国内买衣服,有时看到店里写着“全面三折”,兴冲冲进去看,原来三折的只是几件不好看的裤子。美国这里却相反,打折了还不标示出来,要到结账台才知道,比起来,他们真的是太不会做生意了!

还有,这里有家著名的甜甜圈店,我偶尔会带孩子去买。有一次,我想给他们一人买一个打打牙祭,结果一进去,老板就给我们一人一个试吃,这下我实在不知道要不要买了,因为不想吃那么多,可是又不太好意思,所以还是买了两个。老板有点惊讶地说,只有两个吗?(因为去那买的人都是以“打”来计算单位的)

跟老板再要了两杯水,我们在店里坐下来,悠闲地看着甜甜圈的制作,一边享用好吃的点心,这时,老板走过来,问我们还要不要多点试吃的甜甜圈,我连忙说不要,心想,天啊!试吃的比买的还多耶!害我以后要不是买大量的(比如说小孩生日送给小朋友吃的),还不敢随便进去买,因为每次进去一定会有免费的甜甜圈可拿,让我很不好意思。你说,这些美国人,是不是真的很不会做生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