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图)

发表:2008-02-26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Getty Images)

美国时间2月24日晚,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圆满结束,25个奖项全部产生。

在全场欢呼中,丹尼尔·戴·刘易斯再次问鼎影帝;马里昂·歌迪亚则获得了影后称号。

这是毫无意外也是最实至名归的一个奖项,没有任何人会对此有任何疑义。几年才出一次手,出手必定就是大手笔,丹尼尔·戴·刘易斯用他近乎偏执的演戏方法再一次奉献了一个完美的角色。

不过,女主角没有颁给之前的大热门朱莉·克里斯蒂,而是给了马里昂·歌迪亚。相比之前的媒体预测有很大偏差,但也算情理之中,毕竟之前泄露的6张选票里,她一人独得3张,只能说明这6个评委的确代表了其余评委们的口味。也说明了奥斯卡一如既往地热爱美女扮丑。

贾维尔·巴登则毫无悬念地摘得最佳男配角,跟佩内洛普·克鲁兹的刻意低调入场,仿佛宣告他在好莱坞需要被关注的只是演技,他也如愿以偿获得了这个顶着难看发型才抢到的最佳男配角。
  
第80 届奥斯卡成就了科恩兄弟,他们获得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影片几项大奖,这份名单里几乎没人跟他们竞争,《老无所依》自从1月 22日公布入选最佳影片后,票房收入1180万,而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总票房为4,050万,相信凭藉奥斯卡的一帆风顺,它的后续票房会继续攀升,并且在海外市场取得好成绩。

热门影片,包括在评论界热的和票房上热的,都被一网打尽,今年的奥斯卡势必体现出盛世繁荣景象,给刚刚过去的罢工劫难冲冲喜。评论界喜爱的《玫瑰人生》,《老无所依》,《理发师陶德》,市场的宠儿《美食总动员》,《变形金刚》,《谍影重重3》,甚至口碑和票房都一般的《伊丽莎白2》,《迈克尔·克莱顿》,《黄金罗盘》,主题歌大热的小成本电影《ONCE》获得最佳主题音乐,没什么出色之处的《赎罪》获得最佳配乐,商业大片照例获得了一堆技术类奖项,外国小片照例获得了一些不甚重要的奖项,每个在07年获得关注的电影都或多或少分了一杯羹。

奥斯卡奖中的意外
  
因美国本土演员没有出色表现,本届奥斯卡影后和最佳女配角都给了外国人,这倒不是意外。出人意料的是,女配角得主蒂尔塔·斯文顿本来并不被看好,除了乔治·克鲁尼(他倒是一早认为她会获得最佳女配角)。而蒂尔塔·斯文顿再次证实了英国人要想征服好莱坞是多么的轻而易举。
  
另一个让人高兴的小小意外,是获得最佳电影主题歌的《ONCE》的女星Marketa Irglova,因为乐队的失误没有机会发表获奖感言,乔·斯图而特居然又把她带回台上,重新让她发表了感言。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奖也许只是等待影帝过程中的消遣,可是对于获奖者,这毕竟是一生难得的机会。

以下为本届奥斯卡部分全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

最佳导演

科恩兄弟(Joel Coen, Ethan Coen), 影片:《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

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影片: 《血色黑金》(There Will Be Blood)


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Getty Images)

最佳女主角

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凭藉在《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获得最佳女主角奖。(Getty Images)

最佳外语片
《伪钞制造者》(The Counterfeiters)获得最佳外语片

最佳原创歌曲
《Falling Slowly》(影片《曾经》)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最佳摄影
罗伯特-埃尔斯维特(影片《血色黑金》(There Will be Blood))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最佳真人短片
《扒手莫扎特》 (The Mozart of Pickpockets)获最佳真人短片奖

最佳改编剧本
科恩兄弟《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获最佳改编剧本奖

最佳剪辑
《谍影重重3》(The Bourne Ultimatum)获得最佳剪辑奖

最佳动画短片
《皮特和狼》(Peter&the Wolf) 最佳动画短片奖

最佳音效剪辑
《碟影重重3》(The Bourne Ultimatum)获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

最佳女配角
蒂尔达·斯温顿 ( Tilda Swinton) (《迈克尔-克莱顿》) 获最佳女配角

最佳男配角
贾维尔·巴尔顿(Javier Bardem)凭藉《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最佳记录短片
《自由空间》获得最佳记录短片奖

最佳配乐
达瑞欧凭藉《赎罪》(Antonement)获最佳配乐

最佳原创剧本
达波罗·科迪(Diablo Cody)凭《朱诺》获最佳原创剧本奖

最佳记录长片
《驶向阴霾的出租》 (Taxi to the Dark Side)获最佳记录长片

最佳艺术指导
《理发师陶德》dante ferretti领取最佳艺术指导奖

最佳动画长片
《料理鼠王》(Ratatouille)Brad Bird 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

最佳视觉效果
《黄金罗盘》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

最佳化妆
《玫瑰人生》最佳化妆奖

最佳服装设计

亚历山尼亚凭《伊丽莎白2》(Elizabeth: The Golden Age)获最佳服装设计

终身成就奖
罗伯特·博伊尔(Robert F. Boyle)获得终身成就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