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的咸柠檬

重感冒的人 , 可请注意啰 !

发表:2008-02-26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病治病,没病强身。来看看,来瞧瞧唷。 话说笔者我从小气管就非常敏感, 所以一吹风,被烟熏或是小哭一下就会咳咳咳。 感冒就别提啦,那个咳起来简直连肺都要出来了。 去年一个寒流就把我整惨了,咳到老板都请我回家休养。

第二天,我的越南同事带了一瓶古古怪怪的水果罐头给我,叫咸柠檬。 同事用 1 tablespoon 的咸柠檬加上 4 tablespoon 的蜂蜜在马克杯里。 冲入热水,就把咸柠檬戳得碎碎的要我喝完。 我半信半疑的咂了一咪咪。嗯好喝唷。结果喝了没几天,我居然停止咳嗽了。

同事咸柠檬加蜜是养喉咙的,她那瓶是泡了七年喽。当然,泡一年就可以用了啦,不过越久就越好啦(我不知道为虾咪)。 原来我喝了一瓶XO级的咸柠檬呢。

上个月老妹每个礼拜都感冒兼狂咳,我赶快翻出腌了一年多的咸柠檬给老妹治病。 顺便泡了杯给老妹的礼服制作者,冰茶小姐。 老妹喝了已后,声音听起来总算像人类了。

冰茶小姐则在第二天飞快向我跑来,要我传授那神奇咸柠檬的秘密。 原来她嗓子痛得一天都无法开口,喝完咸柠檬还可以唱女高音。 好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如果妳有和我一样的烦恼,不妨也泡一瓶来试试呀。

做法很简单,找个带盖玻璃瓶 ,塞满洗干净的柠檬 (整粒不要切开 ),塞紧唷。 加上粉多 盐 ,再冲入热水 。水要盖过柠檬,盐要多到加了水程饱和状态。 写上日期,盖上一层胶膜,上紧盖子,放在阴凉处一年就成了。

记得多泡几瓶,否则你是永远无法吃到七年 XO级的咸柠檬。因为会有知情人来要,我在一个冬天就用了五粒(一大瓶也不过八、九粒)。哦,对了,放一个月后,你会发现柠檬越来越缩水。别担心,粉正常地。再给它十一个月,它费美给你看啦。

老妈有一次给她朋友的媳妇一粒咸柠檬,因为她怀孕又感冒。 好可怜,又不敢吃药,又怕baby 被咳出来。
还好? 妈难得想起我的好东西,就翻翻找找,偷偷挖了一粒给她吃。 最近我发现存货已经见底了,好吧,再泡两瓶。

小贴士:

过了第一个月,柠檬会开始缩水,原来塞的紧紧的一瓶会开始松动。 浮在上面的柠檬会泡不到盐水,而会干干黑黑的。 我在封瓶时做了层层保护,所以每两个礼拜,就把瓶子倒过来放。 这样持续两到三个月就可以了,因为原来看似干掉的柠檬开始吸取盐水, 慢慢膨涨起来。就不会因为碰不到水而变干瘪了。

如果你的瓶子不允许你倒过来放,那就常常摇晃瓶子或开盖用汤匙, 让浮在上面的柠檬换到下面。 每次要用,取一粒柠檬出来放到 zip袋。这样剩下瓶子里的还是干干净净的。




来源:babyhom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