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汤圆的做法(图)

发表:2008-02-22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宵与汤圆的差别:
最初在唐朝时,人家将元宵称为「汤圆」,南宋时则称为乳糖圆子、澄沙团子,直到宋末元初,才正式称为「元宵」。另有上元节吃元宵,这是从自宋代的说法,元宵之夜,每家都会做元宵、煮元宵,吃元宵以象征团圆、平安与福气。
关于元宵与汤圆的差别,就古法严格说来,南方将米加水磨成粉,以手心搓揉面皮,包裹内馅,制成的称为「汤圆」;北方的作法则是将糯米粉放在筛箩,前后摇晃,使糯米粉慢慢裹住内馅,称作「元宵」。另有一说认为,无包裹内馅者称作汤圆,皮中有馅者则为元宵,但到美食无国界的现今,元宵与汤圆已无太大区别,一般人也不太去细分其差异,反倒更加重视汤圆的口味与健康观念了。



紫糯鲜奶栗..

材 料
A.糯米粉...200g
 细砂糖...60g
 水...100g
B.澄粉...75g
 开水...55㏄
C.猪油...60g

做 法
1.将材料A混合搓匀至细砂糖完全溶化备用。
2.材料B的澄粉一面搅拌一面缓缓倒入开水拌匀,加入作法1中揉匀后,加入材料C的猪油充分揉匀并平均分成数个小圆球状。
3.取锅煮水至滚沸,放入作法2的小汤圆,轻轻搅拌,待汤圆浮出水面即可。





客家汤圆..........
材 料
开阳...30g
芹菜...20g
韭菜...80g
青蒜...50g
香菜...10g
香菇...10朵
里脊肉...100g
小汤圆...1斤 油葱酥 ...3大匙

调味料
高汤...1500㏄
酱油...2大匙
盐...2大匙
味精...1大匙
胡椒粉...1大匙
做 法
1.将开阳泡软,芹菜、韭菜、青蒜、香菜洗净后,切成2㎝段,香菇及里脊肉切丝备用。
2.另煮一锅开水,放入汤圆,煮至浮起备用。
3.起油锅,爆香开阳及香菇,放入水或高汤1500㏄,加入调味料煮开,放入油葱酥、芹菜、韭菜、青蒜、香菜,再放入煮熟的汤圆即可。





紫糯鲜奶栗.........
材料
紫米汤圆... 适量
芝麻汤圆... 适量
花生汤圆... 适量
鲜奶... 1罐
罐装蜜栗子... 少许

作法
1. 三种口味的汤圆不需解冻,直接放入沸水中,待水滚后转小火,至汤圆浮起时就捞出。
2. 将鲜奶稍微加热后,放入碗中,再加上作法1的汤圆及栗子即可食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