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坦承从来不缺钱 称“上春晚活受罪”

发表:2008-02-22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佩斯

今晚(2月21日)8点,舞台喜剧《阿斗》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昨天陈佩斯赶到南京,为演出做准备。面对媒体,陈佩斯展示了他的很多面。他机智地回避了春晚的问题,也十分坦率地说:“我命好,一缺钱就有人往我兜里塞钱。”

我爱放鞭炮,没空看春晚

发布会一开始,就有记者问陈佩斯,啥时候再去多创作点小品出来。陈佩斯尴尬地笑了笑,“你这话就像跟一个上高中的孩子说‘你回幼儿园去该有多好玩啊 ’。”陈佩斯觉得话剧比小品高明得多,“人总是要成长的,搞艺术也一样。”不过,陈佩斯没把话说死,他又加了句:“我会偶尔‘回去看看’,为了生活,我弯腰捡几个大洋,也是情有可原的。”

面对春晚的问题,陈佩斯一样轻巧回应。有记者问他:“今年过年有没有看春晚?”他说:“我特别爱看放鞭炮放烟花,我们全家出门放鞭炮,那个高兴啊,那个热闹啊,谁有工夫看春晚啊。”陈佩斯还特别强调,过年的时候,他喜欢当个普通人,“过年的时候,我喜欢混在人群里面凑热闹,那感觉多好啊。人家要是看到了我会特别高兴,‘哟,怎么在这碰到你?’我自己也喜欢当普通人,这比大年三十上舞台演出,还要被人品头论足好多了,何必去那活受罪呢?”

我一缺钱,就有人送钱来

陈佩斯坦率地承认,他从来都不缺钱花。“我命好,只要一缺钱,就有人往我兜里塞钱。真是要感谢上苍啊。”说着,他想起了件旧事:“我年轻时有人说我以后会有钱,但存不住钱,我没理他。没想到,还真被说中了,我一有钱,就得有事往外散钱,钱散光了,马上会有人给我送钱来。”说着说着,陈佩斯已经完全“神游”出发布会主题了,“难道人生就是为了验证别人的一两句话,真是十分有趣啊。”

爱看历史书,对阿斗有独到的见解

对自己扮演的阿斗,陈佩斯信心十足。他说自己平时爱看历史书籍,因此对阿斗有番独到的见解。“阿斗一点也不蠢,他能权衡各种利益集团的关系,从没杀过大臣;他的执政时间比刘备、诸葛亮都长;他跟皇后生了8个孩子,多么专一;他几乎是所有后主中唯一安全地活下来的。你们想,阿斗出生在战乱年代,深知战争之苦,那么结束战乱就是他的理想。这样,他的举动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来源: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