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超越完美!触动灵魂深处!(图)

——专访德钢琴作曲家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2-2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曲家拉尔夫完美用来形容神韵是远远不够的!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德国报道】拉尔夫(Ralf)是作曲家,在法兰克福附近的弗莱堡(Friedberg)音乐学校担任钢琴教师。拉尔夫观赏完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法兰克福的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最后一场演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神韵演出超越完美

拉尔夫先生说:"完美(Perfektion)只能用于形容一场成功的芭蕾舞剧。标准的舞蹈动作,没有出现错误的演出。而用来形容神韵是远远不够的!从专业角度我对完美这个词也没有兴趣。"

"几乎每个节目都对我触动很大,当然《威风战鼓》和《大唐鼓吏》这两个节目作为压轴节目,打出的能量特别大!我认为这种编排非常合理。人物刻画和感情描述也非常细腻(zart):如《嫦娥奔月》神话传说中的相思之情。现场乐团伴奏也给整个晚会增色不少。"

"整台晚会最令我感动的是内心的感化过程(Innere Verwandlungen)。如《善念结佛缘》对两位年轻人的内心转变过程,《觉醒》中集体打坐的画面,其实也是内心转变后的一种体现。另外晚会大量运用自然风景的手法,也让我非常喜欢。"

《仙女踏波》触动灵魂深处

拉尔夫先生说:"我非常喜欢《老子经》第八章中关于水的描写,大意是水总是顺着流,顺应自然规律,绕过石头流,这寓意着人与人产生矛盾都是利益冲突。耶稣带 领弟子在水中开路的故事也是与水有关。是构成五行之一的因素,对我来说它代表着精神灵魂(Geist)。《仙女踏波》这个节目引起我精神和灵魂上的共鸣!"

《升起的莲》中亮光象征着突破,神的恩赐

拉尔夫先生提到:"节目中,监狱的墙上出现的亮光对我触动非常大,这个亮光寓意着突破,而监狱的墙则代表着界限(Grenze)、阻隔和黑暗。就像晚会的一首歌词所描述:我们生活在戏中、迷中、梦中,甚至不了解我们自己,只能在有限的空间里稍微移动一下。而《升起的莲》中亮光象征着突破 Durchbruch),象征着神的恩赐(Geschenk)。"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