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审“不要奥运要人权”案

发表:2008-02-20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家法庭星期二审理一名呼吁"不要奥运要人权"的维权人士。佳木斯市中级法院2月19号开庭审理维权人士杨春林的案子。杨春林去年发起"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公开信,并征集了1万多人签名。

杨春林去年被捕后,家人一直没有机会与他见面,直到2月18号下午才得到通知说,第二天公开审判,允许家属旁听。

*八个月未见家人*

杨春林的妹妹杨春平对中文部记者描述在法院见到杨春林的情景时说:"我哥下车的时候戴着头套,戴着手铐和脚镣,我们家里非常惊奇,觉得我哥像死刑犯的感觉。我哥下车后喊"打倒法西斯",叫法警拽屋里去了。开庭的时候我哥不知道是公开庭审,不知道我们家人都去了,看到我80岁的母亲、我嫂子和亲人,我哥就哭了,8个多月没见到家里人。"

为杨春林案件辩护的李方平说,对杨春林的指控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杨春林及其律师都作了无罪辩护:"做的是无罪辩护。他不认为自己构成犯罪,认为这是宪法赋予他的公民权利。辩护是基本没有受到打断的,整个法庭气氛比较和缓。我和张建国律师应该说是充分为他进行了辩护。我们也是做的无罪辩护。就第一项指控而言,杨春林收集这些农民或农民代表的签名并把它发到海外,本身这个行为不符合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构成。"

*辩护律师:与颠覆政权无关*

李方平说,杨春林虽然提出了"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口号,但是仅仅这个口号也都是言论自由的范畴,因为奥运和人权都与国家政权是否会被煽动颠覆没有任何关系。

李方平律师除了对杨春林戴重刑具出庭不满外,还为杨春林在看守所中的待遇鸣不平:"在看守所中一个月才放风一次,日照时间也非常短,不能看书,也不给他笔和纸。甚至我们昨天和会见他时,他还不知道他今天早上将会审判。"

李方平把杨春林案子与同类追究颠覆国家罪的案子相类比,估计杨春林可能被判处3到5年徒刑。杨春林的妹妹杨春平说,如果被判有罪的话,杨春林也不想上诉,他对中国司法没有信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