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儿:我可爱的小精灵

作者:冰 儿 发表:2008-02-1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往今来,于一种亲情视为人之纯善,那无非就是母子亲情。父母之心,系儿之祸福;父母之给,予儿之祈愿;父母之爱,怜儿之短长。心心亦亲,肉与连生,儿为母之心上肉,母为儿之身所依。

  突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体里有了个小生命的那天,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午,忘了什么是高兴,几乎很早就开始希望而又矛盾的事终于出现时,还真让要成为妈妈的我不知所措。那就是我的宝贝,摸摸肚子,还一点感觉也没有,但知道了生命的存在,也就有了轻轻的温柔与紧紧的挂念倾注于此。

  每一天仍旧那么度过,但感觉已经不一样了,身体的变化让我的心跟着波动,时而欣喜,时而困惑,时而紧张,时而恬静,真乃万千滋味在心头,只有小宝贝和我一起去品味这些细致入微的灵感,宝贝是傻呵呵地慢慢一天天在长大,我每一天都在想象着那可爱的模样,终于等到那一天,医生指着屏幕上清晰的影像告诉我,看看,那就是小宝贝,手,脚,还有......喔,是个男孩,再看看仔细的,手指头都清晰可见,医生还一一指着说,眼睛,耳朵,好好的照个相吧?可就在医生要准备拍下这人生第一张照片时,宝贝突然转了个身,缩在角落里了,我和孩子爸爸都笑了,医生说宝贝还害羞呢!于是我们大家都在等,等着小小的身子重新再转过来,过了一分钟,还好,宝贝没有让大家等太久,悠悠然转了个身,面对着大家了,于是医生很快拍了照,一个转身,又拍了个侧面,我看着手中打印出的小小照片,其实不过是一张电脑图,并不能看得非常清晰的一个小图案,上面隐约可见一张小脸,微翘的鼻子,还从没有这么仔细瞧过一张照片,想把每一个细节都看到,有些模糊的地方我和孩子爸爸还争执起那是孩子的什么地方,是手,是脚,或是其他... ...真是比任何照片都令人兴奋,我带着欣喜又带些许紧张,也许是有些不知如何看待这就在我眼前的事实,这个小小的生命就是我的孩子吗,他和我的身体共存,叫我如何不爱,如何不珍惜呢?爱若至宝,真是一言中的。

  接下来的日子就开始想他详细的模样会是如何,眼睛,鼻子,小嘴,手,脚......我几乎每一天都在脑子里过一遍他的小模样,而后藏在心理,与我儿分享,这是妈妈与孩子的和谐,我心中最大的秘密与快乐。因为是男孩,就希望他长的更象父亲些,当然又希望他集父母的优点于一身,没事时就在那瞎琢磨,数着日子,既希望日子快些,想早些见到宝贝,又希望日子慢些,总有些害怕那一刻的到来。或许听了很多孩子诞生时母亲的痛苦和危险,想来每个女孩听了都会由不得己的害怕,毕竟是一个新的生命的来临,与自己息息相关,情心相依。

  给宝贝选名字可难了,需要有中文名字又要有英文名字,读起来又希望是谐音,倒是他的小名最容易定下,有一天在无意间,我感到宝贝的手在动,于是脱口而出叫了声,象个阿童木,童童,似乎听到了似的,小手立刻停着不动了,这可爱的小名就这么定了,我的宝贝童童,妈妈的最爱。

  无论如何,时间是永远不会懂人的心事的,它该走到什么时候,就到什么时候,预产期当天,我就开始感到肚子不舒服了,宝贝真是一天也不早来,一天也不拖延,经历了两天的折腾,终于在第二天晚上七点三十一分,我的最亲爱的宝贝降临了,听到那最美丽的哭声时我喜极而泣,我的孩子,妈妈终于见到了你。那脆脆的一声声啼哭揪着我的心,医生说母亲这会是最累的时候,而孩子也很累,所以总是轻轻的一声声哭着,而后他就会睡着,这会睡眠是我和他一样都是最需要的,我抱着小小的宝贝,直到医生要我休息,才好舍不得的将孩子交给医生,抱到婴儿室看护,这才感到我真的很累很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就想好好的睡一觉。一觉醒来,再也不是想别的事了,第一个想看想知道的就是宝贝童童,仔细的看着他,没想到的是第三天,我就看到他笑了,没有任何笑容能与之相比,小脸上还露出个小酒窝,在医院的四天,我整日悬心的是给童童的检查是否每一项都好,当医生将每一个检查报告给我,并说童童的一切都好,是个健康宝宝时,我的心释然,无从说出的感动。抱着宝宝,我的眼睛没一刻能离开,似天生的感应,童童在我的怀里,总能那么安静香甜的睡着,看着他睡着,我真舍不得将他放下,护士自然要告诉我孩子睡时最好让他独自在床上睡,这样妈妈就可以休息,宝宝也养成独自睡觉的好习惯,其实每位妈妈都知道这其中道理,只是仍旧舍不下那份温暖的感触而已。

  要回家了,今天是宝贝回家的日子,也真正是我第一次带着我的骄傲和理想及希望回家,家的感觉是那么实在的呵护我和我的宝贝的地方,有了童童,我倍感家的温暖和可爱,虽然小小的人儿除了哭还不会发任何声音,可是有他在,就像是有万千乐曲又余音缭绕而让整个家充满了欢乐而祥和。从这一天开始,我有了新的生活节奏,欢乐,幸福,这些字眼从来都是人们希望得到而更希望长久拥有的,只是人人见解不尽相同,于我而言,今日手抱自己的孩子,与其对视,对其温言,触其肌肤,剩过于世间任何物事,心理的满足和欣慰及对生命的感动都一齐涌来,只是因为身子很累,除了孩子,还真是身心都难再有空闲做其他事,但也想着终有一日会将自己的感触写下来,等童童大了,读给他听。

  刚过一周,也就是到家的第二天,童童就开始增加了食量,倒是和医生说的一样,孩子在最初的几周,每天都会增加吃的量,其实孩子是最没有欲望的,他吃饱了,自然就睡了,饿时就醒了,醒了就需要吃,简单的生活步骤,却几乎花了我所有的时间,可在忙碌中,我越来越知道这份真爱是最自然而又是最浓厚的,其实每个人都一样,人之最公平时莫过于刚出生时,都一样的要吃要睡要哭,而且都一样的可爱又让人心疼,尤其是面对自己的宝贝,我真正感知了母爱的自然和温切。

  清晨,我还在睡梦中,童童的哭声让我一下惊醒,不大声,但却有些急促,起来看看,喔,他已将小毯子踢到腿下去了,还好屋里气温适宜,所以没冻着宝宝,也许是别的什么原因让他难受了,我将童童抱起,解开尿片一看,难怪他不高兴的哭呢,是想换尿片了,果然,我将尿片拿开,洗洗小屁股时,他就笑了,小小的他知道这样很舒服。孩子是最真实的,当他感受到温暖舒适,感受到亲切的爱时,他回报给你的是最美丽的笑,更是最可爱的情感,真诚而饱满。

  上午到了该休息的时候,童童总是开始懒洋洋的打哈欠,还伴着几声小哭,眼睛似睁又合,一放到小床上,他就甜甜而睡,均匀的呼吸在静静的空气里回荡,我总是舍不得离开床边,总爱看了又看那睡觉的小模样,就这样时常守着宝宝一觉睡醒,一张开眼,一看到我,他立刻就会高兴的笑起来,脚丫踢踢,手儿伸伸,就像有多好的事发生似的,所以才听过这样的说法,孩子无邪且易于满足,他的心灵世界最清晰最纯净,童童就似那快乐的小精灵。

  童童三个月了,他的笑开始传递出声音,从几声到开始连串的笑声,笑声感染着每一个家人的心弦,所有人看了都会说童童是个快乐的小宝贝。什么是真正扣人心弦的银玲般的笑,这会算是完全领悟了。他的动作也越来越多,开始吃他的手指,甚至将整个手都要放进嘴里,手儿小小,嘴儿也小小,吃着自己的手,似乎是天下最美味,我总将他的手拿开,拍拍他的手,不可以吃手,童童,而童童却总是在我一放开手时,他又将手放进嘴里了,趁着体检时,问了医生,他说每个孩子都会在这个阶段喜欢吃自己的手,等到能扳到自己的脚时,他还会吃自己的脚丫呢,我只好笑着作罢,既然他有这么个动作过程,我也就不违背他的小小的心愿吧,孩子的发育过程伴随很多他自己该有的动作,只是每个小变化都让我觉得开心,因为,宝宝在长大,在我的爱和呵护下一天天长大,一天比一天更可爱。

  童童第一次去外婆家,是四个多月的时候,也许是一切都那么陌生,第一天,童童就不好好午睡,一会一会的哭,到了晚上,开始适应环境了,就开始调皮了,不停的笑,当然也不停的啃着他手上的磨牙玩具,我也是从书上知道这时候宝宝要开始长牙了,于是就喜欢啃手里的任何玩具,我们谁也不会记得自己小的时候抓着东西就要用嘴咬的感受是什么,自然我也无法体会童童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孩子还不会说话,而且很多时候孩子的行为并无法让长大后自认为什么都懂的成年人理解,为此,我买了几个专为宝宝长牙时让宝宝啃的玩具,这样,他既可以玩,又可以随时吃着玩具,好不快乐,时常他会咬着玩具很严肃的看着我,真让我忍不住笑,自然童童很喜欢我注意他,逗他玩那越来越多的玩具,我们都其乐陶陶。

  童童长第一颗牙了,那几日,他并没有因为长牙出现闹觉,发烧等宝宝时常会出现的症状,也因此我是无意间发现两个小小的白点出现在牙龈上,一个大些,一个小些,那就是宝宝的小牙,我亲着童童,直夸他好乖好乖,用手碰碰那小牙,还挺硬的,童童笑着让我摸他的小牙,似乎知道妈妈要好好看看自己的新创作,最乖的童童,我的宝贝。

  那天给童童穿了件新衣服,因为那是宝贝半岁的日子,小人儿长了半年了,虽然还是那么小点点,可仔细对了对当时刚出生时的脚印,喔,小宝贝长大不少呀,脚丫长了很多,童童盯着自己的脚印,十分好奇这是什么图画,我让他抓着这张自己的出生时的第一个留念,对他说,宝贝,这是你自己的脚丫哦,童童发出达达达的声音,对着自己的脚印说着只有他才懂的语言,我怕他弄坏了这张珍贵的纸,很快就将纸拿开,他看着我将东西放回文件夹,很遗憾的呀了一声,不过乖童童没有因为我将他手上的东西拿走而生气,他总是这样让我更爱他,他的乖巧,他的憨厚,每一天收藏他的每一个表情,真是做梦都能笑出来,我的心为童童而兴奋,而欢悦。

  带童童上商场买东西,是童童最感兴趣的事,一点点大的小人居然也知道商场是个很漂亮的地方,而且可以坐在他的小椅子里,我推着他看好多东西,他总是瞪大眼睛看看这,又看看那,这天,我带着他去买我在广告上看到的一条项链,到了商场,我要的那款和另外一款放在一起,都很好,于是我拿起我看中的一款和另一款也很漂亮的,一起放在童童面前,我希望童童帮我挑,乖孩子,居然他一手就拽住了那母子图案的项链,也是我喜欢的那条,我高兴的对售货员说,看,孩子和我一样喜欢这条,你说我还有别的选择吗,于是售货员夸着童童是个好宝贝,是妈妈的乖宝贝,童童笑了,逗的售货员直对我说,他喜欢我,喜欢我说的话了,我开心的抱起童童,亲着他,心里就一个念头,童童宝贝,妈妈的幸福,妈妈的一切。

  一天天长大,童童发出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他很爱听我读故事,有一天,我将读好的一本书放在他手上,想试试他的反应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出乎我的意料,童童居然象摸像样的用手翻开了书本,而且还叽哩咕噜的发出很多声音,就像不懂字的小孩假读书,可是童童才七个月呀,这样的表情和行为让我吃惊之余忍不住大笑,大约有半分钟时间后,他用脚开始玩这本书了,我将书收起,第一次对童童很认真的说,宝贝,你会看书了,以后要给妈妈读故事了。自然童童听不懂我说什么,也许他能懂一点,我为自己的突然冒出来的望子成龙之想而好笑,其实我真无谓我的孩子是否多能干,我只要我的孩子健康的成长,而我可以好好的照顾他,看着他一天天长大,并天天快乐,幸福,我心足以。

  有童童的每一天都那么充实而快乐,当然较之过去,我需要做的事多了很多,很多时候,也觉得累,困,但看着童童的脸,童童的眼睛,童童的表情,听着他的声音,他的哭,他的笑,于是就可以忘却一切的烦恼及劳累,更何况童童十分的乖巧,让我无可挑剔的感到孩子是我完全的幸福,抱着他犹如拥抱了整个世界。

  每过一个月,恰好都是在月初的第一天,也是童童又长大一个月的纪念,所以在这一天我会给童童拍很多照片,给他拍照,实在是一份享受,因为他爱笑,让每张照片都那么灿烂,时常有一连串的造型拍下来,张张都是童童灿烂的笑,而每一个灿烂的瞬间都成为永恒。算着日子,第二天是童童满八个月了,我想着,这次给他再拍些录像吧,拍拍他坐在那摆弄玩具的样子,而且他还会时不时发出不同的声音,也不知他想说什么,总之,给他多拍些,我想好了计划,看着童童睡了,就悄悄走出他的房间,安心去睡了,想着,又是幸福的一天过去了,第二天又会是幸福的一天......我期待着新的一天,2月1日,童童将满八个月,又一个可爱的日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