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02-1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日本和南韩钢铁商同意让巴西矿业巨擘Cia Vale do Rio Doce调涨铁矿砂价格 65%,此举无异成全了大型矿 业公司的财富,却牺牲了钢铁制造商与其全球客户的利 益。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周中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钢铁 商也将跟进调涨,调幅甚至可能更大,显示诸如钢铁以 及铁矿砂等原物料的需求依旧强劲,即使由美国带领的 全球经济衰退让市场感到恐惧。

▲ 中国上月生产者物价创下3年多来最大增幅,导致北 京政策官员面临的通膨压力更形强烈。中国国家统计局 昨(18)日表示,该国1月生产者物价比上年成长 6.1% 。该国12月生产者物价增加5.4%,写下2004年12月以来 最高水准。

▲ 根据熟悉情况的人士表示,JP Morgan Chase(摩根 大通)斥资 7.5亿美元成立私募股权部门,用以将其私 人资本和亚洲客户的资金一起投资亚洲。这项新的举措 将允许华尔街将更多资金瞄准正在快速发展的亚洲经济 体。美国银行走过次级房贷危机,似乎没有受到太大伤 害。

▲ 澳纽银行提出警告,表示该银行这个财政年度的获 利可能受创,因为全球次贷危机余波荡漾,企业续有灾 情传出。位在墨尔本的澳纽银行表示,该银行计画调高 呆帐准备金,其中包括一笔和美国某家保险公司有关投 资亏损而提出的2亿美元。

▲ 东芝准备正式向新力俯首称臣。根据熟悉情况的人 士表示,东芝预计将在本周初放弃HD DVD的生产,未来 新力的蓝光科技将独霸市场。这是VHS录影带规格在 1980年拿下新力的 Betamax以来,金额最高的一场格式 战争。对于东芝、Viacom旗下派拉蒙电影公司、梦工厂 动画公司,以及奇异电子旗下环球影城等支持HD DVD规 格的电影公司而言,现在的问题是要如何在不受到进一 步伤害的情况下,自目前的格式中抽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