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府迎复兴 “我们很喜欢” (图)

发表:2008-02-1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年,纽约州州府奥伯尼(Albany)也透着喜气。特别是正月初十(16日)、十一(17日),复兴艺术团带来的华人新年晚会让雪后初霁的州府地区平添了更多的欢乐。

这两场演出在普罗克特(Proctors)剧院上演。这家始建于1926年,2007年翻新扩建的剧院在“全美历史建筑”(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注册,它的雕梁画栋、大气雄宏,吸引着百老汇和世界各地一流的演出团体。

16日晚,首场演出结束已经10点多,兴奋的观众仍然在谈论着刚才的表演。他们或留在原位,或站在大厅,三五成群地说着笑着。一位14岁的华裔女孩薇叶娜(Vienna)高兴地接受采访,说演出很好,最喜欢竖琴演奏,还祝大家中国新年快乐。她的爸爸,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说自己1980年从中国福州来美国,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很喜欢。





活泼的薇叶娜与弟弟

一对慈眉善目的日本老夫妻表示,他们从夏威夷来这儿探望女儿,女儿孝敬,带他们来看演出。老夫妻笑眯眯地说:“我们很喜欢,色彩、服装、里面的文化”。女儿昭丝(Joyce)快乐地说:“演出非常有趣,我喜欢其中表现的中国文化、服装、所有的一切。尤其是那支新疆舞”。

琼(Jane)以前教过介绍各国文化的课程,她是一位退休小学教师。“从我读过‘雪花和太阳花’(编者按,早年在西方流传很广的一本描写中国人文的小说)以后,我就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它引人入胜呀!这场演出的服装、编舞、动作都很美,也很平和”。

凯文(Kevin)带着儿子从附近城市来。他说,“精彩的演出,我都挑不出自己最喜欢哪个节目。我对中国的文化知道一些,来这儿(看演出)不是说我要把自己丰富到历史课本的程度,但是我想了解更多。从这场演出中,我看到中国文化的风格、优雅和淡泊、宁静”。10岁的翟克(Zek)眨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说,“演出很美,我喜欢每一个节目,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小女孩的‘童年的梦’”。

穿着讲究的艾丝黛是一位医务人员,她说,“我是和朋友们一起来看这场演出的,钢琴独奏、还有‘烛光’节目里的那个小女孩给我的印象很深,她那么小,但和大人们配合得那么好。我外甥娶了一位台湾太太,我觉得,虽然人种不同,但是,我们都有喜怒哀乐,这是共通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人的文化,并且尊重他人的文化。我会向朋友们推荐这场演出”。

17日日场演出下午4点多结束,这一次,观众们更加热情。在演出中,掌声不时地响起,还有响亮的叫好声。散场后,我看到笑逐颜开的薇薇,怀有身孕的薇薇一看就是个开朗的姑娘。她从辽宁来美国才10个月,可是英文非常好。“我和(洋人)婆婆一起来的,我们喜欢这个演出”,“我先生去中国教书,我们是在学校相识相恋的”,说起自己的罗曼史,薇薇的眼睛笑得象弯弯的月牙,“我们有一个1岁的儿子,还有这个”,说到这儿,她轻轻拍拍隆起的腹部。“我在国内看电视,把法轮功说得很可怕。今天看有的节目,法轮功讲真善,我都糊涂了”。

弗兰克(Frank)和太太在普罗克特剧院做义工,夫妻俩在这儿一做就做了4年。“我们逮空看了上半场,色彩很绚丽、很娱乐、很好的娱乐,我们很喜欢”。他太太说:“我非常喜欢钢琴独奏,还有‘童年的梦’。我们一位领养了中国孩子的朋友也来看这场演出了”。

头戴窄沿呢帽的约翰(John)是一位4岁中国女孩格丽丝(Grace)的父亲。他说,“我兄弟领养了一个韩国女孩,我们都来了。这场演出的服装、色彩很美,表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不同朝代的文化,我尤其喜欢头一个节目,‘创世’,很美”。

同是中国女孩父亲的迈克(Mike)一边悉心地照看着在一边玩耍的米娅(Mia),一边对我说:“演出很振奋人心,色彩很美,我喜欢竖琴演奏,那位女孩很有禀赋”,“米娅不哭不闹,一直在看每一个节目,她很享受”。小小的米娅留着小妹妹发式,非常可爱的巧笑着,害羞地告诉我,“4岁,喜欢”。

当听说有领养父母因为中介不让看这场新年晚会而要求剧院退票时,迈克说:“那太可惜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