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童年照曝光 自曝孩时曾自闭(多图)

发表:2008-02-17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奕


从《还珠格格3》的小燕子到《长恨歌》里的王琦瑶,再到《家春秋》中的瑞珏……黄奕,这位在上海弄堂里长大的小囡,入行十年间,从人气偶像转型成了真正的演员。

近日,她走进《陈辰全明星》,重温上海旧梦,踏访老街,搜寻记忆碎片,将成长途中的酸甜苦辣娓娓道来。据悉,该节目将于本周日播出。

在华亭路边长大的黄奕,从小就爱打扮自己,重新踏上今非昔比的华亭路,她仍然兴奋不已。黄奕最难忘的就是奶奶亲自传授的砍价秘籍,凭藉奶奶的秘籍每次总能把开价几百元的衣服还到几十元。黄奕所有童年的回忆都离不开从小把她带大的奶奶。“奶奶从小就喜欢打扮我,总把我打扮成秀兰·邓波儿的样子。小时候,我很淘气,还得过多动症。为了让老师能多照顾一点父母都不在身边的我,奶奶总是不厌其烦地去和老师搞公关。”

黄奕说自己第一次离开上海去北京生活是因为久别的父母。那时她才上初中,离开奶奶和熟悉的生活环境,去和陌生的父母在北京生活,曾让她十分抗拒,甚至一度自闭,并不享受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奶奶突然离开人世,黄奕才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逐渐意识到身边的亲人有多可贵,也开始注意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父母一起度过。

回忆起在北京的那几年,黄奕坦言当时难以接受的是父母与奶奶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当时父母告诉我,想要买喜欢的东西,那就靠自己的劳动去赚。为了喜欢的手表,我当过小营业员,做过餐厅领位员,付出了一个暑假的辛劳才换来300元钱。这样的教育让我真正学会了独立。”

黄奕童年照曝光 “擦脂抹粉”爱臭美


黄家有女初长成


笑容青涩




和爷爷奶奶吃年夜饭

应SMG新娱乐人气访谈节目《陈辰全明星》的邀请,最近在上海荧屏陆续有《长恨歌》、《秋海棠》、《家》、《后天美女》、《浴火凤凰》五部作品“连轴转”的黄奕,将于1月17日晚18点走进著名主持人陈辰的“会客室”。

录制当天,上海细雨纷飞。节目组事先跟黄奕保密访谈地点,直到录制当天,陈辰出人意料地将黄奕引领到了上海西区——也是黄奕童年的回忆所在,不仅带她回到了以前的中学,每天放学会后会去光顾的点心店,“血拼圣地”华亭路等,节目组可谓苦心做足功课;更精彩的是,与陈辰相谈甚欢的黄奕,一时兴起,翻箱倒柜找出一大批珍贵的童年照片,首度曝光。其中不仅有小时候学大人涂脂抹粉的“臭美照”,还有在北京读初中的记录,甚至还有和深爱的奶奶吃年夜饭时的珍贵留念……

这些照片经过数次搬家,又分散在各处,非常难找,黄奕整整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从角角落落里挖出来,“其实看照片的过程,也是寻找回忆的过程,当年发生的一幕幕,在我生命里面停留的一些人,全部都活生生地重回我眼前。看了唏嘘不已,尤其是看到奶奶的照片,忍不住又哭了。”黄奕从小在奶奶的照顾下成长,但是因为拍《长恨歌》,在奶奶最后的时光,黄奕不能到病床前陪伴,是为一大遗憾。

黄奕和陈辰非常聊得来,原定2个小时的访谈时间,后来整整录了5个小时。从“小燕子”之后经历的低谷,到拍《长恨歌》时遭遇的挫折,到《家》时跟“家人”们的有趣故事,再到电影《兄弟之生死同盟》和即将赴巴西拍摄的贾樟柯导演监制、余力为导演执掌的新电影……一路回顾,一路感叹,聊得非常细腻。身兼主持和制片人在身的陈辰当即拍板,将黄奕的访谈剪成上下两集,这也是节目组破天荒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