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 又见公鸡下蛋(图)

发表:2008-02-15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2月9日,安徽省萧县,鸡筐里会下蛋的公鸡。

2008年中国新年期间,中国大陆摄影记者包敦远回了一趟网络和交通都不便捷的老家安徽省萧县农村。一到家就听说东镇店村有只公鸡会下蛋,这早已经是十里八村都知晓的稀罕事。

说起公鸡下蛋恐怕人人都要打一个问号,但公鸡的主人老张介绍,这只公鸡他已经足足养了8年,鸡身上长着油光发亮的羽毛,尾巴的长度大约有一尺,与普通的公鸡没有什么两样,前几年都习惯了它每天清晨的打鸣,后来在不知不觉中,听不到打鸣了,再后来却发现它经常钻鸡筐,也记不得什么日子居然看到了它下的蛋,这下就是两年多。

为此,不少人为老张出谋划策,老人家说送去动物园,年轻人说这是变性家畜,可以收费参观。总之,这只公鸡给张家带来不少麻烦,听说公鸡下蛋人老乡越来越多,前来参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有时候都挤满了院子,而老张却乐此不疲。

另据新京报报导,06年3月18日,一只顶着华冠、身披金红色羽毛的大“公鸡”打破了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逢吉屯的平静。这只公鸡在10天之内连续生了10枚货真价实的鸡蛋!

4 月1日,东亚经贸新闻记者为了查明真伪,驱车来到了“公鸡”拥有者李家,李家的一个低矮的土仓房内,一只浑身长着华丽羽毛、顶着红冠的大公鸡正站在纸箱做成的窝里咯咯地叫着。它屁股底下的稻草上,有一枚沾着鸡屎的鸡蛋。“这枚鸡蛋就是大公鸡下的,就在刚才,不到1分钟。”女主人边捡蛋边说。

她说,3月18日9时30分,她来到仓房想看个究竟,透过大筐的空隙,她看到大公鸡正趴在鸡窝中,微张着尖嘴喘着粗气。突然,大公鸡站了起来,使劲地伸长脖子,一只冒着热气的鸡蛋从公鸡屁股下滑落。“大公鸡下蛋了?”她被惊得目瞪口呆,一边擦了擦眼睛,一边赶紧把鸡蛋拿起,竟然是温的。

在接下来的6天里,这只“公鸡”又连续下了6枚鸡蛋,下蛋时还不避人。 村里81岁的长者说什么也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3月25日上午,他来到李家,搬个木凳坐在鸡窝旁守候,直到一枚鸡蛋从大公鸡的屁股内滑出,他才拍着巴掌连声称奇,直说大公鸡有“能耐”。

据介绍,这只大“公鸡”已经养了3年了,绝对名副其实,不仅每天担负着打鸣报晓的重任,自家和邻居家的多只母鸡都被它“踩过蛋”,每年孵小鸡用的种蛋也多是它的“杰作”。许多村民也认为这确实是一只大公鸡,因为它的两只爪子上,均长着2厘米长、坚硬的“后蹬”,村民们说,母鸡是没有“后蹬”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