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人员“变卦”18名中国杂技演员住进避难所(组图)

发表:2008-02-14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18名小杂技演员组成的一个中国杂技队,2月11日持单程机票抵达达拉斯机场后,因美方接待人员"变卦"而滞留机场,已在达拉斯流浪汉避难所呆了两天。

达拉斯媒体在2月13日都对这起中国杂技演员滞留避难所一事进行了报导。报导称,在中国小杂技演员抵达机场走投无路时,达拉斯一所无家可归者庇护所接到救援电话后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达拉斯媒体介绍说,2月11日上午,由18名小杂技演员组成的上海冠华(Guanhua)杂技队抵达达拉斯思斯堡国际机场,开始他们为期9个月的美国演出之行。但他们却在机场没有碰到邀请并接待他们的美方人员。

在获知中国杂技演员受困消息后,为无家可归提供帮助的达拉斯The Union Gospel Mission负责人汤普森(Bill Tompson)便开始提供帮助。过去两天,中国小杂技演员们已被安排在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的避难所,现在还不清楚他们要在避难所滞留多长时间。

汤普森向当地媒体介绍说,2月13日上午,一些市民在听到中国杂技演员受困消息后打来电话,表示要向他们捐款并提供帮助。此外,汤普森还在同当地华人社区进行联系,好为这些青少年寻找一些活动。





图为住进避难所的中国小杂技演员

目前,这个杂技团中两名教练和男成员居住在The Union Gospel Mission,女杂技演员则住在专门为妇女和孩子准备的希望中心庇护所(the Center of Hope shelter)。两个庇护所约有几英里距离。2月13日上午,男演员们在庇护所内有说有笑,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玩台球。还有几个人焦急地在电脑室等着上网,好给家里发送电子信件。

据达拉斯媒体和汤普森介绍,接待这些中国杂技演员是一位名叫"加里"(Gary)的商人,此人可能因为"没钱了",无法照顾这些中国杂技演员。汤普森说,按计划"加里"应该在达拉斯与这些杂技演员会面,然后在这里进行演出。现在看来,他们演不成了。

汤普森说,他曾在2月12日晚与"加里"通了电话,对方拒绝说出自己的全名,或回答更多的问题。汤普森说,"最令我担忧的就是这个加里,他应该是接待人,现在却没钱了,他说他现在跟母亲住在一起。"

达拉斯媒体指出,这个中国杂技团9个月的美国之行,在他们刚一抵达美国时就几乎结束了。达拉斯United Way负责人杨女士(Candy Yeung)说,这些小杂技演员没有钱,只持有一张单程机票,他们在发现自己突然滞留在避难所时感到很惊讶。

目前能与这些中国杂技演员进行沟通的杨女士说,"对我来说,(这个杂技队的)整个安排都很古怪,这样的事情怎么能发生在这些孩子身上?想象一下,如果一群美国孩子去了北京,他们也会有相同的结果。"





图为住进避难所的中国小杂技演员

杨女士透露说,她已同一个演出代理商交谈过,杂技演员都称此人"老板"。这个代理人说,他正从纽约开车前往达拉斯,但因天气不好,12日被困在了威斯康星州。杂技队教练之一高文兵说,"我们没有料到无法与代理人取得联系,他们没有安排好。"

达拉斯无家可归者庇护所负责人汤普森表示,他想带着这些中国杂技演员出去转转,看看达拉斯市。"我们有一个健身房,但他们需要更多的东西。"据悉,当地媒体已呼吁华人社区和华人教堂向这些受困的中国杂技演员提供帮助。

美联社、达拉斯各大电视台、NBC、CBS等媒体都对中国杂技演员住进避难所进行了报导。美联社指出,当这些由18名年轻杂技演员组成的杂技队抵达达拉斯机场时,他们期待着将在美国各地进行为期10个月的巡回演出,他们没有想到自己会住进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的庇护所。

收留他们并向这些中国杂技演员提供帮助的汤普森说,他认为这些中国杂技演员滞留一事,似乎是由于计划不周。在谈到这次演出的经纪人时,他说,"我认为他没有把生意做好,他遭到了逆火。"

美联社说,在中国杂技演员抵达达拉斯机场后,那位名叫Gary Tullberg的代理人给汤普森打去电话,请求庇护所向中国杂技演员提供帮助。汤普森说,这位名叫"加里"的代理人住在威斯康星州,与母亲一起生活。





杂技版《千手观音》

汤普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与中国杂技演员进行沟通的主要问题是语言,"语言是最大的挑战"。汤普森随后还透露了一些有关"加里"的情况。他说,"加里"给他打电话时称,自己没钱了,无法到达拉斯机场接待中国杂技演员,这些演员的年龄在13岁至20岁之间。"加里"还说,他正在家里解决这些问题。

在与汤普森通电话时,"加里"大声说道:"请你告诉那些记者这不是一个故事,因为这将扼杀所有赞助商的希望......我距离精神崩溃只有两英寸了......"汤普森说,"他(加里)听起来很绝望,毫无疑问。"

不过,一些懂中文的志愿者怀疑"加里"的企图,质疑他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无家可归者庇护所寻求帮助。华裔志愿者吉姆.李(Jim )指出,"巡回演出组织者这是试图利用非赢利组织。"一名中国杂技演员通过翻译介绍说,他们原本希望在达拉斯、芝加哥、威斯康星和拉斯维加斯等地进行巡回表演。

美联社介绍说,在接受求助电话后,汤普森和庇护所工人开着三辆面包车赶到达拉斯机场,找到了这个中国杂技队,共有16名小杂技演员和2位教练。汤普森后来形容说,当时他们是打破了语言障碍,"只有一个单词我们都认识它:acrobat(杂技演员)。"

在把这些杂技演员安排进庇护所放下行李后,汤普森就带着这些人来到一家麦当劳餐厅,当时"他们都点了第九号,烤鸡肉"。





中国杂技演员在国外

美联社在与"加里"进行电话联系,他说目前的问题只是安排上的一些小失误,称他已购买了旅行车,只是因为近日中西部地区出现的暴风雪而没有及时运到德克萨斯州。"加里"还表示,他仍期待按照原来的计划让中国杂技队进行表演。

"没有人想变卦,我正在试着把一些事情做好,而不是怯懦。现在已搞定了。"美联社的最新消息说,2月13日下午,代理人"加里"称,他已让另一个演出代理商把中国杂技队安排在达拉斯附近的一个牧场。汤普森证实说,这些中国杂技演员已经离开了。

这名新的演出代理商说,"他们(中国杂技演员)将到另一个演出地点,他们会得很好的照顾。我们将会让他们表演,让他们高兴。"

过去几年,一些由来自中国的年轻杂技演员组成的杂技团在美国、加拿大等地献艺,但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称,杂技团存在着黑暗一面,已有相关人员遭到起诉。

去年,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就发生了中国杂技队年轻演员遭到虐待,带队人员被起诉案件。


来源:多维社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