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与这七种疾病有关(图)

发表:2008-02-14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探秘巧克力成瘾

近期的研究集中在人们喜欢巧克力的原因。

研究者发现人们不会对巧克力上瘾,大家喜爱巧克力是因为喜欢享受食用巧克力时的良好感觉。

巧克力和粉刺

过去20年的研究表明巧克力既不引起也不会使粉刺恶化。粉刺是青春期皮肤油脂腺活动过度的结果。与饮食没有必要联系。

在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校皮肤病学系所进行的研究中,一个实验组吃一块不含巧克力但又类似巧克力的食物,其中28%的植物脂肪模仿巧克力浆和可可脂中所含的脂肪。另一个相似组则吃真的巧克力,但进行测试的巧克力块中含有相当于一块正常的40克巧克力10倍的巧克力浆。测试的结果为:

吃巧克力组中长粉刺的状况与不吃巧克力的那一组几乎完全一样。

另一组实验是对80名马里兰州安那波利斯美国海军学院的学生进行的。学生们长粉刺的程度从轻度到中度不等。他们被分成两组,保持相同的生活、饮食和运动。一组完全不吃巧克力,另一组在他们每天的饮食中都至少包括三块巧克力。四周后,两组轮换饮食方式。医学观察及面部照片表明每组的粉刺情况都没有明显变化。



 巧克力与糖尿病

糖尿病发生在一个人的身体不能有效地调节体内的血糖(血中葡萄糖)时。

吃某些食物,甚至糖并不会导致糖尿病。所有的糖尿病病人都应该听从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意见,包括膳食计划、体育运动、血糖监测和药物治疗。

所以,如果你患有糖尿病,请向医务人员咨询如何将巧克力纳入你的膳食计划。

巧克力与多动症

儿科医生表明:

存在于巧克力或其它食物中的糖与儿童多动症(躁动不安或注意力不集中)无关。

巧克力和胆固醇

调查表明,巧克力中的脂肪-可可脂是可可豆中的天然脂肪,它不会升高血胆固醇。并使巧克力具有独特的平滑感和入口即化的特性。

研究表明可可脂尽管有着很高的饱和脂肪含量,但不会象其它饱和脂肪那样升高血胆固醇。这是因为它有很高的硬脂酸含量。硬脂酸是可可脂中的主要脂肪酸之一,它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巧克力与头痛

研究表明大多数人的头痛和食用巧克力是无关的。

专家认为头痛通常是因为压力、不规律的睡眠、饥饿和内分泌的改变导致的。

巧克力与过敏

对巧克力过敏的症状很少见。如果你被专业的过敏医师诊断为对食物过敏,那你必须阅读食品标签并避免食用那些导致过敏反应的食物或成分。一个专业的营养师能帮助你计划膳食,并排除那些会引起你过敏的食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